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四五醫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四五醫院(表彰大會)原圖鏈接來自 美篇網 的圖片

一四五醫院是一所位於中國陜西綜合性的二級甲等醫院,位於興平市西城區文化西路。醫院創建於1959年,占地40餘畝,綠樹成蔭,環境優雅,建築面積9千多平方米,主體建築由前蘇聯專家設計,風格獨特,造型優美。經過五十年的風雨洗禮,幾代人的不懈努力,醫院積累了豐富的臨床、管理經驗,形成較深的文化積澱,發展成為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於一體的綜合性醫院。

2017年末,全國醫療衛生機構總數達986649個,比上年增加3255個。其中:醫院31056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1]933024個,專業公共衛生機構19896個。與上年相比,醫院增加1916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增加6506個,專業公共衛生機構減少4970個(由於機構職能調整和資源整合,計劃生育技術服務機構減少4965個)[2]

基本情況

醫院設置臨床、醫技科室29個,開設床位200多張,工作人員210多名,其中高級技術人員24名,中級技術人員51名,專業技術人員占85%。結構合理,梯隊有序,管理規範,實力雄厚。

1996年通過國家衛生部、陝西省衛生廳「二級甲等醫院」、「愛嬰醫院」、「百姓放心醫院」評審驗收,先後被咸陽市、興平市政府授予「花園式醫院」、「價格信得過單位」、「雙文明單位」等,2007年被興平市政府評定為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定點醫院、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定點醫院和城鎮居民醫療保險定點醫院,被西安交大第一臨床醫學院確定為協作醫院,2009年被興平市政府評定為工傷保險定點醫院、女工生育保險定點醫院和農村孕產婦免費分娩定點醫院。

為方便病人就診,全院實行微機化管理,增添病人呼叫系統,調整了門、急診和病區布局,使病人能夠明明白白看病,方方便便治療;

在做好醫療工作的同時,醫院十分重視一流環境建設,大力改善就醫環境及工作條件,先後改造了醫院大門,修建自行車存放處及停車場,新建櫥窗式護欄,在住院部安裝電梯,粉刷門診樓,裝飾病區,改大病房為小病房,更新病人床單元設施,廁所貼瓷吊頂等,院內花草相間,四季常青,綠化面積達92%,垃圾實行袋裝化管理,各科配有專職保潔員,做到日產日清,徹底改造污水處理站設備及設施,努力營造溫馨、舒適、便捷、人文的治療和康復環境,並增設惠民病床18張。

對醫療設備進行了升級和更新,先後購置了日本Pentax電子胃鏡、腸鏡和支氣管鏡、C14幽門螺桿菌檢測儀、肺功能儀、美國GE公司CT掃描機、LQGI-5Expert彩超、德國Worf電視腹腔鏡、日本島津高頻胃腸機、12通道心電圖、高頻X光機、C型臂、Holter、腦超聲治療儀、頸顱多普勒、頭部降溫儀、微波治療儀、無痛分娩裝置、紅外線乳腺治療儀和診斷儀、電子陰道鏡和LEEP刀、德國進口小兒霧化機、全自動生化分析儀、發光免疫分析儀、血流變儀、血凝儀、Drager麻醉機、呼吸機、除顫儀、膀胱鏡等一批在本地區居領先地位的高精尖設備。

不斷提高醫療技術和服務質量是一四五人幾十年的不懈追求,也是一四五人科技報國、回饋社會的根本。獨立開展的電子胃、腸鏡鏡下治療、電視腹腔鏡膽囊切除術、胰十二指腸切除術、食道癌根治術、直腸癌保肛根治術、髖關節置換術、腦血管病的綜和治療、橫式剖宮產、安裝人工起搏器、電子支氣管鏡、齒科的鑲補矯形等一批新技術、新業務,促進了本地區醫療技術的發展,填補了業務空白,打造了一支素養良好的技術隊伍,也使很多患者免去了轉診轉院的勞頓之苦。

2013年,為了醫院今後能更好的生存和發展,一四五醫院與陝核工業二一五醫院初步達成合作意向,由二一五醫院託管一四五醫院,成立二一五興平醫院。今後幾年,一四五醫院將藉助二一五醫院的技術水平、經濟實力、管理經驗和經營模式,使自己不斷發展壯大,最終形成一個有特色、有優勢、有規模的醫療、養老兼有臨終關懷一體化產業鏈的新醫院,為興平地區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作出自己的貢獻。

視頻

一四五醫院 相關視頻

一四五醫院全體職工祝全市人民新春快樂!牛年大吉!幸福安康!
兩會代表:從法律層面明確優先支持基層醫療衛生機構

參考文獻

  1. 2019年中國基層醫療衛生機構概況分析【圖】,中國產業信息網,2020-08-04
  2. 中國醫院數量規模發展現狀分析,中億財經網,2020-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