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吻定情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吻定情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一吻定情》是2019年上映的華語兩岸合拍電影。由王大陸林允領銜主演[1],2019年2月14日於台灣[2]中國大陸馬來西亞澳洲南韓上映[3],並於2月28日在香港上映。

劇情簡介

原湘琴喜歡上了天才少年江直樹,在她表白失敗準備放棄之際,爸爸居然帶着自己搬進了直樹家裡。原湘琴不僅把直樹視為心尖上的寶貝,還收集了關於他的各種周邊。直樹用過的東西、為直樹定製的人形貼紙等等,湘琴都會細心收藏,甚至還會裱起來。面對很愛很愛的人,原湘琴用盡了全身的力氣,傻的認真,也傻的可愛。直樹並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他在湘琴面前會露出破綻,也因為湘琴的出現,打破他了原本的規則。兩人之間的感情也不斷升溫。

影片評價

一吻定情》的兩位主演和電影中的角色實在有些違和。首先林允就長了一張精明強幹的臉,她身上那種志在必得的氣勢,和湘琴柔軟的氣質並不相符。而王大陸是散發着荷爾蒙的,但是直樹的特點是禁慾而專一,即使王大陸繃緊了臉,還是讓人有出戲的感覺。演員在表現上下了不少功夫,但是結果仍不盡如人意。

在表演風格上,整部電影和傳統的台灣偶像劇有些類似,利用誇張的表演來推動劇情發展。所以整部電影看起來很輕鬆,觀眾不用通過細節去挖掘人物的內心變化。不過這也導致整部影片的節奏出了問題。直樹實際上是被湘琴一點點改變的,可能由於電影時間的局限性,這種變化在《一吻定情》中表現得並不明顯,沒有鋪墊,有些勉強。而且配角們鬧哄哄的表演,也壓制住了影片的節奏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