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半勾留是此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半勾留是此湖》,作者:李郁蔥|責編:夏斯斯,出版社:杭州。

書籍是用文字、圖畫和其他符號,在一定材料上記錄各種知識,清楚地表達思想[1],並且制裝成卷冊的著作物,為傳播各種知識和思想,積累人類文化[2]的重要工具。

內容簡介

《一半勾留是此湖》講述的是西湖歷代詩詞的 故事。西湖是大自然的傑作,同樣也因其豐厚的人 文內涵而璀璨。該書以朝代與作者生年為序,收錄 歷 歌詠西湖的詩詞佳作。既取精用弘,不漏名 篇,凸顯資料價值和實用意義;又全面展示,律 、古風並蓄,高古與淺近風格兼容,寫景紀事與抒 情懷古並存。同時對難點詞彙、生僻典故、杭州地 名等加注,便於讀者理解,增進讀者閱讀興致。

該書由上篇《風光不與四時同》和下篇《淡妝 濃抹總相宜》組成,每篇各九個章節。作者選擇了 屬於西湖的自然或人文的十八個側面,通過這些側 面里包含的故事,把其中的西湖詩詞集中呈現出來 ,包括白居易、姚合、元稹、徐凝、張祜、李賀、 羅隱、皮日休、林逋、柳永、范仲淹、梅堯臣、歐 陽修、王安石、蘇軾、周邦彥、楊維楨、黃景仁等 人的詩作。

參考文獻

  1. 人類的思想家有哪些——世界十大思想家排名,傳統文化雜談,2019-11-15
  2. 人類文化的三種範疇,道客巴巴,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