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切都在前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一切都在前面》,蘇聯長篇警世小說。瓦·伊·別洛夫創作於1984年,1985年發表在《我們同時代人》雜誌第7—8期上,1987年又在《小說報》第6期上再度刊出。中譯本1989年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王繼思、餘一中譯。

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以城市生活為題材,分《白馬》和《無憂無慮的孤獨生活》上下兩部。小說以麥德維傑夫的家庭悲劇為主線展開故事情節,刻畫不同人物,表現美與丑、善與惡的鬥爭。麥德維傑夫是作家着意刻畫並寄予深切同情的主要人物。此外,作者還塑造了善良誠實、有正義感的伊凡諾夫、格盧茲、祖耶夫等人物形象,並有力地鞭撻了靈魂醜惡、道德墮落的勃里什、柳芭、娜塔莎以及某些官僚主義者。小說中觸及到一系列緊迫的社會問題:空氣污濁,噪聲污染,城市無限擴大,居民高度集中,交通擁塞不堪,抽煙酗酒現象嚴重,離婚率不斷上升,人際關係緊張,善良發生危機,真誠與良心奇缺,獎賞與節日貶值,狼狽為奸和行賄受賄風行於世,官僚主義頑症根深蒂固,善惡是非真假黑白顛倒……表現了作家強烈的憂患意識。

本書同時也是一部哲理小說。蘇聯有的評論家預言,它的意義以後的幾代人將會看得更清楚。

作者介紹

瓦·伊·別洛夫(Василий Иванович Белов,1932— ),蘇聯俄羅斯作家。1964年畢業於高爾基文學院。曾在集體農莊和烏拉爾工廠工作。1956年開始發表作品,由創作詩歌起步,後轉入小說和戲劇創作。以創作農村生活題材作品著稱。主要作品還有:長篇小說《前夜》,《別洛夫中短篇小說集》,特寫集《和諧》等。

相關信息

《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以「齊全、新穎、系統、科學、穩定」為編纂原則,選收了1985年以前出版的自然科學、技術科學、綜合性科學、社會和人文科學[1]文學藝術等方面500多個學科(包括主要學科及其分支學科)的名著,以及世界各大宗教的重要典籍。其中有科學上各主要學派的代表作,文學藝術上各主要流派[2]的代表作,宗教上各主要宗派的主要典籍;世界上大多數國家和地區的重要著作。

視頻

一切都在前面 相關視頻

文獻綜述的概念是什麼?
蘇聯的繼承者俄羅斯,能否再次崛起?會對中國造成影響嗎?

參考文獻

  1. 高考知識積累:社會科學與人文科學的區別,新東方高考網,2020-06-01
  2. 文學流派及其主要作品,道客巴巴,2012-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