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夢的實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報佳音書店 的圖片

一個夢的實現》,作者: 林治平著,出版社: 宇宙光出版社,ISBN:9577270158,出版日期:19930901,頁數:446,尺寸:21x14.8cm,重量:519克,語言:繁體中文,裝訂方式:平裝,分類:見證傳記/生活見證,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

傳記,文體名。亦單稱傳。是一種常見的文學形式[1]。主要記述人物的生平事跡,根據各種書面的、口述的回憶、調查等相關材料,加以選擇性的編排、描寫與說明而成。傳記和曆史關系密切,某些寫作年代久遠的傳記常被人們當史料看待[2]

內容簡介

不管你是否聽過《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的名稱,他確實已存在了近三十年。一個沒有資助的財團法人非營利組織能一直存在,而且持續發展,他的秘訣是什麼?他所堅持的理念是什麼?一路行來他經歷了些什麼?這個機構的內涵與精神又是什麼?

本書出版於1993年,是這個機構創設二十年時的紀念文集,從1973年即以義工身分擔任此機構負責人的林治平教授,以熱忱的心靈與帶感情的筆鋒,為這個機構勾勒出完整的畫像,也深入的表達出這個機構的精神、特色,在功利主義掛帥的社會中,這本書讓人耳目一新,並激發出生命的熱情。

目錄

一、感恩見證篇

1. 一個說不完的故事

2. 一千八百多個日子

3. 雲散天自晴

4. 經過水火

5. 沒有犧牲,只有收獲

6. 老木屋中的自述

7. 老木屋中的最後一夢

8. 充滿光、熱與愛的日子

9. 實底與確據

10. 事奉中的「似乎??卻是??」模式

11. 一輛車的故事

12. 賺取生命的十八年

二、愛心送炭篇

施比受更為有福;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而送炭的工作就是織好一片愛網;一針一線把自己和別人緊緊纏繞,永不分開。

1. 愛網 記母親節慈善演唱會

2. 嗚咽的湄公河

3. 送炭瑣記

4. 你們給他們吃吧!泰山歸來雜感

5. 送炭到離島

6. 挖掘愛礦 記送炭一九九○

三、生命經驗篇

走不過三十年好像剛才走過的昨天;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累積下來的是對生命的禮贊,人生的歎息。

1. 變與不變

2. 與時間賽跑

3. 從痛苦到快樂

4. 充滿挑戰與考驗的一年

5. 病中雜感

四、我有一個夢

有人說:「今天是一個沒有夢想的年代、」有人說:「人因為有夢而成為偉大。」而我,一個堅持有夢的人,有許多許多夢的人;走過人生,也走過境,面對未來?我仍然要走過夢境,走過人生。

1. 我有一個人

2. 我的五個夢

3. 但願在主的夢中有我有你

4. 讓我們合唱一首生命的歌

5. 最大的需要?人才

6. 專業人才你狂那裏?

7. 餅和?再談專業與事奉

五、服事理念的再思

什麽是服事?是的們博命出擊、全力打拚?或是我們挖空心思,殫智竭慮?

1. 迦南美地與亞衲巨人

2. 服事的反思

3. 何必這樣枉費

4. 法拉利與祝福

5. 向魔鬼學習

6. 與其消極反對不如積極宣揚

7. 贏了吵架輸了婚姻

8. 打造金鉤

9. 漁網或金鉤

10. 選舉季的沉思

11. 基督徒的第六倫

12. 國度與責任?再談基督徒的第六倫

六、熱愛生命·追求成功

生命是什麽?生命的意義是什麽?「人就是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麽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麽換生命呢?」成功是什麽?成功的意義是什麽?耶穌說:「人的生命不在於家道豐富。」「人就是賺得全世界,卻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麽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麽換生命呢?」

1. 熱愛生命·追求成功

2. 軌跡

3. 保羅的成功

4. 回答一封未曾署名的信

5. 我主張成功但反對成功神

6.. 媒介與符號?再談追求成功

七、這是我兄弟

他不是「它」,它是「他」:他是我弟兄,是我骨肉之親,是一個有靈的活人,是按著的形象與樣式而造,是神所愛的;他是我的弟兄。

1. 他們,是我的弟兄,骨肉之親

2. 長江的水

3. 故鄉的呼聲

4. 跟隨基督同得萬民…邁向公元二千年

八、我們正在寫曆史

我們是一隻筆,一隻握在神手中的筆?任憑祂大開眼界闔,左右揮灑;我們知道?祂掌管曆史、祂形成曆史。我們是祂手中的一隻筆,任憑祂寫下曆史

我們正在寫曆史

附:答客問

參考文獻

  1. 文學藝術形式主要包括哪些,高三網,2021-05-03
  2. 傳記的特點是什麼,養娃家,202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