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50後心中的北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個50後心中的北京》,作者:焦尚意|總主編:張寶秀,出版社:北京大學,ISBN號:9787301268551。

北京大學出版社年出版新書約1000種,重印書2700餘種次,出版物已覆蓋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1]和工程技術各領域。現有產品中,大中專教材占35%,學術圖書占45%,一般圖書占20%。在文史哲、法學、經濟管理、學術普及、漢語教學等出版領域具有比較明顯的優勢和特色[2]

內容簡介

《一個50後心中的北京》以作者(焦尚意、張寶 秀)的親歷親聞和所思所感,應和着北京變遷的腳步 ,以個性化語言分別道來,內容互相聯繫又各成專題 。有小胡同、大雜院、十里長街、十大建築所構成的 城市形象;有憑票證過日子、衣着迭次演進、倆軲轆 進化成四個軲轆和都市新景觀所透示出的市民生活; 有從小學開啟求學之路、詩歌影視不斷發展所顯現的 社會文明。作者學歷史,干新聞,追求一點兒假不摻 的實錄,以為北京當代史這一宏偉文化建築奉上一塊 鐫刻市井小民生活場景的磚瓦。本書以具體具象的敘 述闡釋擴展抽象的道理,以「個別的」人生旅程,映 襯出「一般的」時代印痕。

《一個「50後」心中的北京》是北京從昨天的「 城」走到**——個國際化大都「市」的見證。

作者介紹

張寶秀,博士、教授,北京市教學名師,北京市屬高校「長城學者」培養人選。1994年7月從北京大學城市與環境學系畢業獲理學博士學位以後,一直在北京聯合大學應用文理學院工作,學術方面主要從事人文地理學和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專業的教學和科研工作,主持完成了**社科規劃青年項目「燕山地區經濟開發進程及民族關係演變研究」、北京市社科規劃重點項目「北京名人故居保護與利用現狀及對策研究」和2009年至2013年五個年度的《北京學研究報告》,北京城市科學研究會項目「加速北京郊區城市化進程研究」等十多項***、省部級縱向課題和地方政府、企業委託的橫向課題;主持在研北京市社科規劃重點項目「北京城中軸線保護研究」、北京市屬高等學校人才強教深化計劃「學術創新團隊建設計劃」項目「北京城市空間結構與城市發展研究」等課題。已出版《北京的長城與橋樑》(**作者)等專著和教材,參編《北京歷史文化》、參譯《現代城市規劃》等專著和教材,發表「京郊山區發展的機遇與壓力」、「對北京城市管理的幾點思考——美國城市公共管理理念及經驗之借鑑」、「試論將文化產業發展成為北京的支柱產業」、「北京名人故居保護現狀及對策」、「北京城中軸線發展歷程及其對城市空間結構的影響」等學術論文40多篇。作為第二執筆人撰寫的北京市哲學社會科學規劃重大項目「北京市文化企業運行機制研究」成果獲得北京市第五屆**調研成果三等獎和北京市宣衛系統**調研成果二等獎(2002年)。與北京市政協文史資料委員會合作、作為**執筆撰寫的「關於北京名人故居保護與利用工作的調研報告」獲得北京市第七屆**調研成果二等獎(2006年)。此外,主編2009-2013五個年度《北京學研究報告》和《北京學研究2013:文化·產業·空間》等。 焦尚意,1956年1月生於北京,1988年北京師範大學夜大學歷史專業本科畢業。現為北京青年報社**編輯、北京市美協會員、北京市新聞專業**職稱評審專家。

參考文獻

  1. 第十講科學學派_圖文,豆丁網,2016-10-18
  2. 規模現狀,北京大學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