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新名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一個新名字》,類別:靈修書籍,作者:法蘭斯·迪信。

書籍是用文字、圖畫和其他符號,在一定材料上記錄各種知識,清楚地表達思想[1],並且制裝成卷冊的著作物,為傳播各種知識和思想,積累人類文化[2]的重要工具。

節選

(經文:彼得前書四章十二至十九節)

基督徒」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詞語。我們大多數人都有一個基督徒的名字,很多人在廣義及名義上都會稱自己是基督徒,但在新約聖經的意義上,他們是否基督徒呢?有些人認為:只要他們出生在一個「基督教」的國家,或曾接受了「基督教」教育,或被接納為某教會的成員,以及採用了基督教原則,他們便是真正的基督徒了。但事實上,縱使我們都滿足了上述的條件,但我們仍然可能不是基督徒,因為這些都是外在的條件而已。我們可成為教會成員,有良好、道德及仁慈的品性,但仍然不是基督徒。那麼,成為基督徒究竟是什麼一回事?在新約聖經,我們可找到對這重要問題的答案,並且我們發現「基督徒」這詞彙只用上了三次而已──在使徒行傳十一章二十六節,使徒行傳二十六章二十八節及彼得前書四章十六節。明顯的是,在新約聖經,有六十次基督徒彼稱為「聖徒」,有八十次彼稱為「信徒」,而被稱為「弟兄」的則有二百次,但被稱為「基督徒」的只有三次。那麼,誰才是基督徒呢?

(1)基督徒是一個屬於基督的人(徒十一26)

我們念到「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然而,是誰稱呼他們為基督徒呢?是安提阿的百姓當作一種綽號稱呼他們為基督徒呢?還是神稱呼他們為基督徒呢?明顯的是:「稱為」這字詞在新約聖經里重覆地使用,表明是神稱他們為基督徒。姑勿論這是人給他們的稱呼或神給他們的稱呼,這究竟表明什麼意思呢?安提阿的百姓為什麼稱他們為什督徒呢?或者說,神為什麼稱他們為基督徒呢?這確實是因為他們明顯地與主耶穌基督有愛的聯繫。他們擁有他,跟隨他,愛他及服事他──他們是屬於他的。當我們提到中國人、英國人、美國人、俄國人、非洲人的時候,我們知道其中的意思。因此,一個基督徒就是一個「基督的人」、就是一個屬於基督的人。故此,我們如何成為一個基督徒?答案是:借着血統或出身。一個基督徒就是一個由神而生的人(彼前一22-23),是一個重生的人(約三5),從而成為一個屬於基督的人。如果你翻閱使徒行傳十一章十九至二十一節,你便會看到神的僕人來到安提阿,傳講了福音,而主也奇妙地祝福他們的事奉職使,以至於聖靈在他們心中成就了新生的神跡──他們「信而歸主」,從而重生得救(約一12-13)。而那就是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之首要標誌──一個聆聽了福音、轉離了罪、相信了主耶穌基督、且出生在神的家中的人──一個現已屬於主耶穌基督的人。你是否一個基督徒?

(2)基督徒是一個為基督作見證的人(徒二十六28)

保羅在亞基帕王面前為自己作出辯護,請留意他也在為這個人的靈魂作出懇求。他對王見證,述說主耶穌基督的能力如何拯救及滿足了他。假設你和我因被逮捕而招殺身之禍,從而有機會作證,我們最關注的,是為自己作出辯護,還是宣講福音呢?請念第二十七至二十九節,並請留意這不是一個獨特奇異的機會,讓他充滿熱情,為拯救人的靈魂而懇求他們信主。他隨時隨地都是在尋找贏取人靈魂歸主的機會。在使徒行傳九章二十節,我們看到他在蒙恩得救歸信主、公開承認自己的信仰之後,他「立即[新國際英文版本聖經]」開始宣揚主耶穌的福音;而且他的一生也顯示,無論在什麼情況,他都在傳講神恩典的福音。在宣講福音的事工上,保羅並非獨一無二的例子。那些早期的基督徒也展示出這種獨特的熱誠,為要贏取靈魂歸主。請把使徒行傳一章八節與使徒行傳八章四節作一對照。那些首批主耶穌的追隨者都是勇敢地為主見證的基督徒,而這確是一個真正基督徒的第二標誌──一個不單屬於基督、更且為他見證的人。為什麼我們如此遲緩、勉強,為主見證,以贏取靈魂歸主呢?那些早期的基督徒常要面對強烈的逼迫,但他們還是歡天喜地地去傳福音(徒五41)。這是否可道出,我們對我們偉大救恩的真實性欠缺着那種深切熾熱的信念呢?──但我們若肯真正踏出信心的一步,勇敢為主見證的話,我們便會得到何等令人驚訝、嘆為觀止的果效!

......

目錄

第一課 基督徒 第二課 聖徒 第三課 兒子 第四課 門徒

第五課 寶石 第六課 僕人 第七課 管家 第八課 見證人

第九課 朋友 第十課 大使

參考文獻

  1. 人類的思想家有哪些——世界十大思想家排名,傳統文化雜談,2019-11-15
  2. 人類文化的三種範疇,道客巴巴,2014-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