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一個數學家的自畫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網 的圖片

一個數學家的自畫像》,[法] 皮埃爾-路易·利翁 著,出版社: 文匯出版社。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合理閱讀使一個人完善自身的知識結構[1],全面提升人文素質[2],為走向成功奠定堅實的基礎。

內容簡介

你以為數學家就是一頭亂髮,孤獨自閉,終日埋頭在辦公室里解方程式?

實際上他們相當有個性!而且鬼知道他們經歷過什麼!

皮埃爾-路易·利翁以幽默、直白的文字,為我們打開了「數學家」世界的門:數學家每天都在做些什麼?許多取得突破性進展的數學研究是如何發起、推進的?如何理解一個理論或證明可以和「美麗」「漂亮」這些形容詞相連?應用數學與我們普通人的生活究竟有什麼關係?

數學在它所涵蓋的大部分領域仍是一個完美的謎,本書對回答所有這些問題做了一次不完美卻真誠的嘗試。

作者介紹

(法)皮埃爾-路易·利翁 着 法臨婧 譯

[法]皮埃爾-路易?利翁(Pierre-Louis Lions)★ 法蘭西公學院偏微分方程和應用教授,對現代非線性偏微分方程做出了革命性的貢獻,他所提出的「粘性解」概念為這一領域打開了全新的大門。★ 首位給出玻爾茲曼方程的解並提出證明的數學家。★ 1994年菲爾茨獎(被譽為「數學界的諾貝爾獎」)獲得者,其指導的博士生賽德里克?維拉尼(Cédric Villani)於2010年也拿到了該獎。★ 華為拉格朗日數學計算中心科學委員會主席,在與華為的合作中,專注於將平均場博弈論用於複雜網絡規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