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夢想星搭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梦想星搭档》)
前往: 導覽搜尋

夢想星搭檔》是由撒貝寧曾寶儀攜手主持的大型電視公益音樂節目[1],是央視品牌節目《夢想合唱團》的姊妹篇,節目延續了《夢想合唱團》的公益內核,將公益主題定為「為了孩子」。讓我們珍愛生命吧,祈禱每個人都平平安安。節目於2013年10月25日在CCTV-1播出。

自2014年12月21日《夢想星搭檔第二季》每周日20點05分在CCTV1播出。

節目介紹

《夢想星搭檔》參賽陣容是由16位風格鮮明、路線迥異的明星組成的8對全新組合,通過碰撞磨合選定參賽歌曲,用音樂與歌聲向其它7組搭檔發起挑戰,相互競爭,奪取冠軍寶座。特別的是,冠軍獎勵不僅僅是個人榮譽,而是獲得為一個「為了孩子」的公益項目代言的特別機會,他們除了擁有選擇公益項目的權利,還將親身參與項目啟動和進行,並將節目組籌集到的公益基金送到需要它的孩子手上。

作為《夢想合唱團》的姊妹篇,星搭檔傳承了其節目的公益內核,11期節目圍繞「為了孩子」的公益主題,涉及的六個公益項目分別為「愛里的心」公益項目---幫助西藏阿里地區先天性心臟病孩子、「烙印天使」公益項目---關注燒燙傷兒童、「天使媽媽」公益項目---關注全國孤兒生存現狀、「關注四葉草」公益項目---關注罕見病群體、「讓我看見你」兒童交通安全公益項目---為城市留守兒童送去熒光小書包、「給貧困地區孩子送一雙運動鞋」---為雲貴地區孩子送去一雙運動鞋。

2013年《夢想星搭檔》:不再僅僅關注參賽選手自身,參加節目的明星不僅僅是為了贏得個人榮譽,而是用音樂的美好能量去幫助更多的人們和群體,讓音樂這種優美的語言服務公益,回歸公益,讓參賽選手和明星用歌聲喚醒每個人心中的善念。

節目方式

發布會現場公布了節目的各組搭檔,他們分別是:齊豫齊秦、古巨基與李泉、程琳與阿魯阿卓、李煒與江映蓉、薩頂頂與常石磊、楊培安與蕭煌奇、沙寶亮與黃綺珊、楊宗緯與吉克雋逸、蔡妍與阿蘭、潘越雲與郁可唯、斯琴格日樂與王二妮(12月13日起阿蘭和潘越雲重新搭檔),節目更邀實力唱將作為神秘嘉賓加盟助唱。作為央視2013年寄予厚望的綜藝王牌,節目以與眾不同的節目賽制和內容創新設計,為觀眾帶來全新非凡的視聽體驗!

據介紹,舞台上的每一位歌者都是一名公益使者,根本任務是用自己的音樂實力和名人效應為公益項目獲得公益基金[2]。每場比賽過後,決出一個周冠軍,每期周冠軍組合成為當期公益項目的代言人。

「節目通過專業歌手的組合,在競爭與合作中,用歌聲打動觀眾,完成公益夢想。」錢蔚說。

據介紹,節目組邀請了台灣資深音樂製作人江建民加盟,另外還有現場樂隊,以保證節目的音樂專業性,幫助明星搭檔們發揮出最佳狀態。

視頻

夢想星搭檔 相關視頻

想星搭檔 第一季 沙寶亮《天亮了》
蕭煌奇 楊培安《海闊天空》夢想星搭檔總決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