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龍」飛船創造美國新歷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龍」飛船創造美國新歷史
搭乘龍飛船返回地球的4名宇航員圖自NASA網站 原圖鏈接

「龍」飛船創造美國新歷史,據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網站消息,當地時間2021年5月2日凌晨2時,搭載4名宇航員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龍」飛船返回地球,降落在美國東南部佛羅里達州海岸附近,完成了美國航空航天局首次商業載人國際空間站長期任務,這也是美國載人航天器執行任務時間最長的一次。 [1]

「堅韌號」飛船圖自NASA 原圖鏈接
順利出倉的4名宇航員圖自NASA推特賬號
原圖鏈接

再創歷史

「龍」飛船在國際空間站停留約六個月後,於當地時間2021年5月1日晚上8時35分啟程返回地球,並於2日凌晨2時57分安全降落在佛羅里達州附近的墨西哥灣,隨後飛船被吊上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回收船。宇航員們離開飛船並搭乘飛機到美國航空航天局位於休斯敦的基地與家人團聚。 [2]

這是迄今為止美國載人航天器執行任務時間最長的一次,也是自1968年12月「阿波羅8號」登月任務以來,美國載人航天器首次在夜間完成濺落。

去年11月,SpaceX公司的太空火箭「獵鷹9」號(Falcon 9)搭載着龍飛船「堅韌」號(Resilience)太空艙升空,成功將美籍宇航員霍普金斯(Michael Hopkins)、格洛韋爾(Victor Glover)、沃克(Shannon Walker)以及日本籍宇航員野口聰一送進國際太空站。[3]

這4名宇航員在太空中完成探索任務後,乘坐龍飛船於太平洋時間周六晚上離開國際空間站,經過6.5小時的航程後安全返回地球。這4人在太空一共待了167天,創下美國載人任務的最久紀錄。4名宇航員安全返回地球後,先接受了初步的體檢,然後搭乘專機飛回休斯頓與家人團聚。

SpaceX龍飛船曾計劃在4月28日返回地球,但由於風速太高等狀況,被迫兩次放棄了白天降落的計劃,最後決定選擇在夜間降落,因為這個時候氣象比較平穩。SpaceX太空船進入地球大氣層後,升起了4個輔助降落傘,緩緩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巴拿馬城沿岸的墨西哥灣海域。

美國宇航局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們的返回標誌着載人飛龍太空船首次輪換太空站宇航員任務結束,該太空船是美國宇航局與埃隆.馬斯克的火箭公司SpaceX合作開發的。

4月23日,搭載另4名宇航員的另一艘「龍」飛船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開啟為期6個月的國際空間站之旅。

開創歷史

當地時間2020年5月30日,SpaceX載人龍飛船在佛羅里達肯尼迪航天中心順利發射升空。宇航員羅伯特·貝肯和道格拉斯·赫利搭乘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這次發射是NASA首次在美國本土發射,也是人類第一次乘坐商業飛船飛往太空。 [4]

這也是美國自2011年首次使用國產火箭,將本土宇航員送往國際空間站。按照美國的計劃,龍飛船將於美國東部時間31日10:27左右與國際空間站對接。此次飛行有兩名美國宇航員與空間站其他宇航員共同完成。 [5]

SpaceX

SpaceX,即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是一家由PayPal早期投資人埃隆·馬斯克(Elon Musk)2002年6月建立的美國太空運輸公司。它開發了可部分重複使用的獵鷹1號和獵鷹9號運載火箭。SpaceX同時開發Dragon系列的航天器以通過獵鷹9號發射到軌道。SpaceX主要設計、測試和製造內部的部件,如Merlin、Kestrel和Draco火箭發動機。

視頻

美國「龍」飛船載4名宇航員返回地球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