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河北建築工程學院電氣工程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河北建築工程學院(校園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教育在線 的圖片

河北建築工程學院電氣工程學院的前身是電氣工程系,於2001年由機電工程系分離,成立電氣工程系,2013年3月正式更名為「電氣工程學院」。

教師團隊

學院在領導的帶領下形成了踏實進取的學術風氣和嚴謹求實的治學精神。現有教職工31人,教授8人,副教授[1]6人,高級實驗師2人,具有工程背景的5人具有行業背景的6人。現有學生1281人,其中本科生1158人,專科生123人。

學院近年來承擔各級各類科研項目98項,發表科研論文243餘篇,出版教材、專著、工具書10部。

專業簡介

學院擁有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建築電氣與智能化、電子信息工程[2]三個本科專業,樓宇智能化工程技術一個專科專業。我校在全國是第一所創辦建築電氣與智能化專業的高校;電子信息工程專業是省級品牌特色專業。

學院擁有一個電氣實驗中心和一個電子實習工廠,電氣實驗中心下設電工、電子技術兩個基礎實驗室和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建築電氣與智能化、電子信息工程三個專業實驗室。電氣工程與自動化專業實驗室為河北建築工程學院重點實驗室。

人才培養

學院高度重視大學生創新能力培養,着力提高學生動手能力及創新思維。學生踴躍參加大學生電子競賽、嵌入式系統及單片機應用等科技創新活動,學生科技活動基本普及。近幾年,學院學生在全國大學生電子競賽獲得三等獎;北京「畢昇杯」全國大學生電子創新設計競賽一等獎、三等獎。

獲獎情況

學院高度重視大學生創新能力培養,着力提高學生動手能力及創新思維。定期組織學生參加大學生電子競賽、單片機培訓及單片機實驗等科技創新活動,學生科技活動基本普及。近幾年,學院學生在全國大學生電子競賽獲得三等獎;北京「畢昇杯」全國大學生電子創新設計競賽一等獎、三等獎。

視頻

河北建築工程學院建築與藝術學院 相關視頻

河北建築工程學院介紹
河北建築工程學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