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小寨子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月6日 (三) 11:09 由 风雨同舟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added Category:351 自然地理 using HotCat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小寨子溝距北川縣城93公里,距綿陽150餘公里,景區面積360平方公里,是目前亞洲自然生態保存得最完好的地區,也是全球同緯度自然生態保存最好的地區[1]

基本情況

小寨子溝自然保護區屬森林和野生動物類型自然保護區,主要保護對象為大熊貓金絲猴扭角羚等珍稀瀕危野生動物及森林生態系統。保護區的總面積為44391.2公頃,全為國有林,是岷山大熊貓A種群分布邊緣區。

保護區內生態旅遊資源極為豐富,有多姿多彩的生態景觀、綺麗迷人的曲溪梯瀑、奇趣怪異的森林植物、野趣盎然的鳥鳴猴躍、雄峻奇特的峰石景觀、變化萬千的氣象景觀,古樹名木和珍奇花卉與區內自然環境貼切和諧,形成了「春看杜鵑,夏看水,秋看紅葉,冬看雪」景觀特點,成為生態旅遊的絕好勝地。

對小寨子溝自然保護區鳥類資源的調查顯示,該區鳥類306種,隸屬於17目56科159屬,其中東洋界種類占總數的50.98%,古北界占40.52%;動物區系複雜,表現出東洋界向古北界過渡的特徵.該區珍稀重點保護物種多、生物多樣性[2]豐富:屬國家Ⅰ、Ⅱ類保護的物種40種,占四川省該類動物的46.07%;屬"三有"動物保護的物種176種,占該區總種數的57.52%;屬中國瀕危動物紅皮書的有20種;孓遺、特有鳥類33種,占四川省總鳥類特有種的54.10%.最後對導致鳥類數量減少的因素進行了分析,並就資源現狀提出了保護建議。

鄰近的羌族風情,六頭棕櫚等又是別具一格的人文景觀。小寨子溝自然保護區及附近地區旅遊資源豐富多彩,環境宜人,景觀奇特。

旅遊信息

早上在江油城中客運站趕7:40的頭趟班車,大概在十點鐘左右到達北川客運站。在北川購買直達小寨子溝的車票(12:40齣發,一天僅此一趟),大概在下午五點左右到達。

視頻

小寨子溝 相關視頻

盛夏走進小寨子溝
四川小寨子溝國家自然保護區拍攝到野生大熊貓活動跡象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