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M1941约翰逊轻机枪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M1941约翰逊轻机枪是M1941半自动步枪的衍生型,设计者也是约翰逊上尉,两者也同样采用后座作用式机械原理,也因此内部结构大同小异而且有很多零件可以通用,但由于M1941轻机枪要顾及全自动射击而有两种闭锁方式,当要半自动射击时枪机是关闭的以保证子弹的准确度,而当要全自动射击时枪机改为开放以便冷却,采用相似设计的也有德国FG42伞兵步枪,和步枪型相比,其上弹系统改成一个放在左侧的横置20发装弹匣,作为轻机枪,它也加上双脚架和手枪式把手。

来源

雷辛M50冲锋枪、M1941强生(约翰逊)半自动步枪及M1941强生轻机枪等轻兵器都是只有海军陆战队才采用的。M1941强生(约翰逊)步枪轻机枪是由一位波士顿的律师海军陆战队的上尉马方强生(约翰逊)设计的。他计划设计出一种可以取代M1葛兰德的半自动步枪。1937年后期,半自动步枪设计和轻机枪两种设计都成功被测试[1]

概况

强生(约翰逊)步枪采用军用步枪中少见的短程反冲复进机构,经过改良之后变成轻机枪,军方最初购买了五千挺提供陆战队与伞兵部队使用。由于重量比BAR更轻,分解结合比较容易,所以第1种特种任务部队也大量发配使用。不过强生(约翰逊)轻机枪也有一定的缺点,就是它们在使用一段时间之后难免会有一点点扭曲变形的状况,因此不少美军都批评很少更换枪管的M1941强生轻机枪实在是难做归零射击[2]

使用M1941强生(约翰逊)轻机枪的单位并不多,主要有海军陆战队及美军的第一特战军团(美军第一特战军团是一个半数由加军大军,半数由美军组成的军团,由于他们的作战能力高,德军都称他们为魔鬼兵团)。

强生(约翰逊)轻机枪总计生产了一万挺,后来还有M1944改良型,可是最后没有成为陆军的制式武器。二战结束后,马方强生(约翰逊)上尉仍然设计了不少枪械供美军使用,如AR-10和AR-15就使用了不少强生(约翰逊)轻机枪的设计概念。

实战

M1941轻机枪也装备了美国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参与了太平洋战争,但在使用中也发现了其缺点,作为一把要发射高威力子弹的轻机枪,它不够重而令其后座力较大,全自动射击时较难控制,这可说是所有要发射高威力子弹的全自动枪械皆要面对的问题,但M1941故障率高尤其经不起砂尘和泥水环境,虽然在1944年它推出了名为M1944的改良型但仍要在该年停产,不过M1941轻机枪和半自动步枪的枪族理念还是对后来的枪械有所影响,例如:AR-10自动步枪和AR-15自动步枪。

视频

M1941约翰逊轻机枪 相关视频

揭秘M1941式约翰逊半自动步枪,二战与M1伽兰德相较量输惨
顺溜用过的步枪:M1941约翰逊半自动步枪,连加弹方式都这么独特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