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機械原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機械原理》,中國高等學校機械原理教科書。孫桓主編。第1版1959年高等教育出版社分上下冊出版,第2版和第3版人民教育出版社分別於1961年和1983年出版。第4版高等教育出版社1989年出版。本書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第3版約37萬字,共12章,包括緒論、平面機構的結構分析、平面機構的運動分析、平面機構的動態靜力分析、機構中的摩擦和機械效率、機器的運轉及其速度波動的調節、機械的平衡、平面連杆機構及其設計、凸輪機構及其設計,齒輪機構及其設計、輪系、其他常用機構,還有一定數量的習題。本書第1版除緒論外分成機械力學及機構學2部分。第3版着重講述了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第4版較之第3版增加了各類機械的性能和機構選型2章,加強了解析法的內容。在取材、編排、文字表達等均較前3版好。本書對中國機械原理教學的發展,鞏固和提高起了積極的作用。

作者簡介

孫桓(1922— ),山東安丘人,西北工業大學教授,1949年畢業於西北工學院,從事機械原理的教學和科研工作。主要論著有 《機械原理》 (合編)、《機械設計》(合編)等。

相關信息

書籍,是思維的結晶,知識的寶庫,智慧的源泉,人類最主要的精神食糧。名著,則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機械原理 相關視頻

神奇的機械原理, 齒輪傳動裝置設計非常巧妙
17種機械原理動畫,腦洞大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