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BMW公司总部大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BMW公司总部大厦

宝马第10万辆电动车交付 总部大楼点亮成“电池”
图片来自 大纪元

BMW公司总部大厦[1](德语:BMW-Vierzylinder,意为:BMW-四汽缸)是BMW汽车总部,也是德国慕尼黑的地标之一。1973年由奥地利建筑学家Schwanzer设计的,各个楼层并非普通建筑般整体建造,而是“拼接”而成,即将各个楼层以液压[2]设备升到所在高度,放置在事先建好的支柱上。BMW大厦外观形如发动机,为紧挨的四个圆柱体,又被称为“四缸大厦[3]”。BMW总部可以免费参观,在这里可以直接交付订购的BMW汽车,每天还有BMW汽车摩托车表演。

简略

这栋建筑建造于1968年至1972年间,也是为了1972年夏季奥运会而建造的建筑之一,因此位置也靠近慕尼黑的奥林匹克村

从1972年夏季奥运会的期间,为了播放广告,BMW的标志一度被摘下。后来又为了拍摄电影疯狂轮滑》,然而又再一次被摘下BMW的标志。

BMW公司总部大厦设计

BMW公司总部大厦MW美丽的“四缸大厦”施工方式很特别,每一层都在地面先建造完成,再如积木般叠放拼装起来一共有22层。汽缸自然要有汽缸盖来配,坐落在旁的BMW汽车博物馆正是汽缸盖的外形。直径有41米的圆形房顶,其上绘有巨大的BMW标志,从天空看去煞是醒目。这组建筑的价值在于,它们以零部件的形象塑造了识别性极高的典型汽车企业形象,与此同时美学上的追求并未让步于具象化的造型,反而彼此相得益彰,成为了慕尼黑乃至全球性的标志建筑。在2004年时BMW大厦进行了翻修,在保持原有外观的基础上,重新“调整”了内部结构,并添加了一些高端的防火和保护措施,以适应现在的需求。

BMW总部
图片来自小车铺

旅游景点推荐

慕尼黑奥林匹克公园 Olympiapark
★慕尼黑 Munich
慕尼黑圣母教堂 Frauenkirche Munich
★王宫花园 Court Garden
★汉诺威市政厅 Neues Rathaus
玛利亚广场 Marienplatz
慕尼黑新市政厅 New Town Hall
★英国公园 English Garden

BMW公司总部大厦

服务专线 +49-89-125016001
详细地址 Am Olympiapark 1, 80809 Munchen
官方网站 http://www.bmw-welt.com/
门票 免费
英文导游讲解7欧元
开放时间 每日9:00-18:00,周一大部分活动不举行。

交通资讯

公车:可搭乘公共汽车173路或N46到Olympiazentrum下车即到。
地铁:可搭乘地铁U3或U8到Olympiazentrum站下。

参考资料

  1. BMW公司总部大厦,MBA智库百科
  2. 液压,w3.uch.edu.tw
  3. 四缸大厦,微文库,2017-12-19 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