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Air Do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Air Do日语:エア・ドゥ Eadō */?),原名“北海道国际航空”(北海道国际航空/ほっかいどうこくさいこうくう Hokkaidō Kokusai Kōkū ?),是一家日本航空公司,总部设于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以东京国际机场为枢纽[1],主要营运来往东京北海道多座城市之间的航班。

历史

Air Do在1996年成立,1998年投入服务。创立的观念来自北海道一个成功的鸡农滨田辉男,当时希望未来能发展桦太(即库页岛)等北海道周围地区的“北方圈”国际航线,因而将公司命名为“北海道国际航空株式会社”,并在开航前的1998年7月透过公开募集的方式决定使用“Air Do”的昵称。其中的“Do”除了代表北海道的“道”之外,还有英语动词“做”(do)的含意。至2012年10月1日,正式以昵称将公司改名为“株式会社Air Do”。

和天马航空一样,北海道航空诞生于日本国内航空市场开放后的1996年,当时滨田召集29个投资人组建了这家低成本航空公司,以和日本航空、全日空等日本国内航空业巨头竞争。由于开航后收入不断萎缩并面临着严重的财政危机,2000年时北海道政府为该公司注入救济金,但2002年6月北海道航空还是进入重组程序。在重组过程中Air Do透过日本政策投资银行获得一个有期限的匿名组合企业再生基金挹注资金,而全日空实际上是该组合的关键投资人,除此之外还有石屋制菓、北海道新闻社等北海道的在地企业也参与其中。此后,两家航空公司开始代码共享、航空维修、地勤、咨询服务和机队租赁等合作。该限期基金于2008年9月期满后解散,日本政策投资银行以42%的持股比成为Air Do的主要股东,而全日空也成为Air Do的直接股东。在日本政策投资银行[2]逐渐降低持股比例之后,Air Do在实务上已成为全日空集团所属的航空公司之一。

视频

Air Do 相关视频

日本北海道宣传视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