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鹿峰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鹿峰
演员 导演
出生 1956年
国籍 中國 台湾
知名作品 《包青天》
《刘伯温传奇》
《小李飞刀》
《街市英雄》
《上海滩十三太保》

鹿峰,1956年出生于台湾,港台70年代明星。

鹿峰,武侠大导演张彻第四代弟子,张彻在台湾组建长弓电影公司时,挖掘了他与郭追,江生等人[1],可惜长弓公司维持了3年,77年张彻重回邵氏,并把鹿峰,郭追,江生也带回香港发展。[2]

鹿峰天生一副坏人人模样,早期多演反派,后来转入幕后做武术指导,有时候也在台湾的一些电视剧中客串,其中最为人铭记的莫过于《新白娘子传奇》中的王道陵。在香港邵氏公司主演并拍摄电影30余部,以天生的公子气质和亦正亦邪的出色演出令人印象深刻,师从武侠电影大师张彻,与狄龙姜大卫,郭追,江生等著名打星同为张家班弟子,在张彻多部影片身兼演员和武术指导,1976年开始出演角色,1977年便担任主演,1979年凭《街市英雄》获在新加坡举行的第25届亚洲影展动作片演技最突出男配角奖,1985年拍摄完《上海滩十三太保》逐渐转入幕后做武术指导和导演。

后来进入电视剧行业,主要担任导演和武术指导,但在导演的同时也塑造了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例如1991年《新白娘子传奇》中的蛤蟆精王道灵,1984年《神州侠侣》的刘天赐,1992年《》中充满仇恨的道长,1999年焦恩俊版《小李飞刀》中的心鉴大师。

在转入幕后之后,亦是频出精品和经典,当年火遍大江南北的《新白娘子传奇》《还珠格格》的武术指导均是鹿峰,还有脍炙人口的《包青天》也是鹿峰导演作品[3]

自从1990年进入内地影视行业从事导演工作以来。导演的电影和电视剧作品超过50部,近2000集。

2011年2月4日,《侠隐记》是由金英马集团、福建九华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出品,李翰滔执导,焦恩俊、齐芳、洪剑涛、王思懿等主演的古装武侠轻喜剧。[4]

个人经历

他在台湾长大,八岁开始习武,其后加入影圈。初期担任武师,后获张彻赏识,邀其加入邵氏做演员,并于1978年的《五毒》开始担任主角,多演反派。参演电影基本上都是张彻导演的。1979年凭《城市英雄》获第二十五届亚洲影展动作片演技最突出男配角奖。1988年与同在香港发展的台湾男演员郭追及江生回台湾自组电影公司,拍摄《忍术》,担任男主角。1985年拍摄完《上海滩十三太保》后鲜少在台前露面。



主要作品

演员

(这里整理的是一些他与郭追、江生、罗莽、孙建等五人主演的张彻导演的的影片)

1976

《八道楼子》 饰 王润波

《少林寺》 饰 固山贝子


1977

《射雕英雄传》 饰 张阿生

《海军突击队》 饰 徐祥麟


1978

《射雕英雄传续集》饰 鲁有脚

《五毒》 饰 百足千手

《残缺》 饰 杜常

《南少林与北少林》 饰 包山雄

1979


《杂技亡命队》 饰 傅全义

《生死门》 饰 燕子飞

《卖命小子》 饰 袁鹰飞

《金臂童》 饰 银枪子

《街市英雄》 饰 高进忠

《广东十虎与后五虎》 饰 苏黑虎

1980

《铁旗门》 饰 铁虎曹峰

《第三类打斗》 饰 张嘉祥/鬼王

《少林和武当》 饰 高进忠

《大杀四方》 饰 陈祖光

《飞狐外传》 饰 胡一刀

《侠客行》


1981

《射雕英雄传第三集》 饰 樵子

《碧血剑》 饰 温南扬

《叉手》 饰 凌云志


1982


《冲宵楼》 饰 蝴蝶花冲

《神雕侠侣》饰 赵志敬

《上海滩十三太保》 饰 罗虎


1990

《小侠龙旋风》 饰 轩辕不古


1999


《小李飞刀》 饰 心鉴


2006


《野僵尸王又名僵尸小子》饰茅山道士


导演

电视剧

1992 《刺马》

《新白娘子传奇》 王道灵(蛤蟆精)


电 影

《 隋唐演义》-乱世桃花


视频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