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鸿海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鸿海科技集团,富士康(Foxconn)是以台湾知名企业家郭台铭所创办的鸿海精密工业为核心所构成的企业集团,专注于电子代工服务(EMS),旗下多家企业在台湾证券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鸿海科技集团在郭台铭独创的“eCMMS[1]”服务模式及严格的纪律与效率要求的领导下,透过购并等方式进行产业上下游垂直整合,建立起巨大的经济规模,并以出色的产品品质、服务效率及实惠的价格创造出惊人的利润,2005年超越新加坡伟创力(Flextronic)成为世界上最大的EMS厂商。旗下各关系企业的制造领域涵盖精密电气连接器电脑机壳及准系统、电脑系统与手机组装、光通讯元件、消费性电子液晶显示设备、半导体设备等,营运据点遍及三大洲,员工总数超过20万人,2006年集团总市值超过2.25兆新台币

历史

郭台铭1974年以母亲标会而来的10万元新台币,在台北县土城成立“鸿海塑胶企业有限公司”,员工仅有10人,从制造电视机的旋钮起家。1981年鸿海成功开发连接器产品,转型生产个人电脑连接器1982年改名“鸿海精密工业有限公司”,资本额1600万元。1985年成立美国分公司。

1990年代在个人电脑网际网路的高度成长趋势下,鸿海的成长也更为快速,2000年鸿海市值便突破新台币1000亿元。之后郭台铭更加积极透过购并扩张企业版图,不断以每年突破二千亿元的速度高速成长,2005年鸿海集团总市值突破新台币一兆元,2006年倍增为2.25兆元。

关系事业

外部连结

注释

  1. 即“Electronic Component Module Move and Service”的缩写,意为“电子化-零元件、模组机光电垂直整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