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鲑鱼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Athena讨论 | 贡献2019年12月16日 (一) 18:15的版本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鲑鱼,又名三文鱼,是数种鲑科鱼的通称。它们大部分为洄游辐鳍鱼,是常被食用的鱼类之一。共有300多个属种的鲑鱼生活在大西洋太平洋,在非原生地如巴塔哥尼亚五大湖亦可找到。鲑鱼在世界各地皆有养殖。

鲑鱼在淡水环境下出生,之后移到海水生长,又会洄游到淡水繁殖。鲑鱼会利用太阳和地球磁场的引导,游回它自己的出生地里进行繁殖。太平洋品种的鲑鱼,一般在繁殖后数周便会死亡。

一般俗称的鲑鱼大多是指大西洋鲑,目前有大量养殖的鲑鱼以大西洋鲑为主,主要采箱网养殖;而太平洋鲑大多是商业捕捞,主要是美国阿拉斯加加拿大日本等国捞捕量较多,不过仍有部分国家进行太平洋鲑鱼的养殖,例如纽西兰就有养殖帝王鲑。至于野生帝王鲑只分布北半球[1]

参考资料

  1. 洪嘉镁. 【看渔事长知识】几个让你更了解鲑鱼的小常识. 农传媒  . 2016-03-28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