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马科斯·巴格达蒂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马科斯·巴格达蒂斯
Μάρκος Παγδατής

图片来自atptour.com

个人资料

全名     Marcos Baghdatis

出生日期    (1985-06-17) 1985年6月17日(38岁)

出生地点   赛普勒斯

身高     1.78米(5英尺10英寸)

职业奖金   $8,037,359

马科斯·巴格达蒂斯Μάρκος Παγδατής,拉丁化:Marcos Baghdatis,1985年6月17日),塞浦路斯职业网球运动员。他曾在200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获得亚军,在2006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上闯入半决赛,并在2006年8月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ATP单打世界排名第3位。在他职业生涯的后期,巴格达蒂斯遭受了一系列伤病,影响了他的比赛。在2003年,巴格达蒂斯夺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澳网)的青年组男子单打冠军,并成为国际网联(ITF)青年组冠军,于同年转为职业球员。[1][2][3][4][5]

巴格达蒂斯首个ATP男单决赛是2005年的巴塞尔大卫杜夫瑞士室内赛,他以7-6(12-10), 3-6, 5-7, 4-6负于雅典奥运会男单季军智利球员费尔南多·冈萨雷斯,夺得亚军。

澳网公开赛上,巴格达蒂斯以非种子身份淘汰了罗迪克纳尔班迪安伊万·柳比契奇等三位前十种子选手闯入决赛,引起了大众关注。

巴格达蒂斯在2006年澳网决赛面对一号种子费德勒,决赛前双方曾对阵过3次,其中2次在大满贯赛事(包括2004年美网第二轮和上一年度的澳网第四轮),在澳网开幕两周前的多哈-埃克森美孚公开赛(卡达公开赛)四份之一决赛中是双方的第三度交手,三次对赛中费德勒均能在盘数没有落后下获胜。

2006年澳网决赛中,巴格达蒂斯却先拔头筹,以局数7-5领先第一盘,不过最终仍以盘数1-3(局数:7-5, 5-7, 0-6, 2-6)而落败决赛,不过仍赢得不少赞誉。

同年的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巴格达蒂斯以直落两盘6-4, 6-0击败了克罗地亚球员安西奇,首夺ATP男单锦标。

在2007年的萨格勒布网球赛决赛中,他又击败了另一位克罗地亚球员柳比契奇(局数:7-6(7-4), 4-6, 6-4),夺得第二个ATP男单冠军。

巴格达蒂斯在受压迫情况下的正手抽击力量强劲,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2016年:入围前40名,迪拜入围 巴格达蒂斯由于生下第二个女儿,仅在澳大利亚公开赛前两天就在Kooyong Classic展览上开始了2016年竞选,在那里他与PabloCarreño和Paul-Henri Mathieu进行了比赛。在没有巴格达蒂斯种子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他在两位前入围者的比赛中吸引了第九号种子乔-维尔弗雷德·特松加(Jo-Wilfred Tsonga)。尽管在第二盘比赛中打了一些老式网球,但他在四盘失利中缺乏比赛能力。巴格达蒂斯在反思输球时说:“我打的很好,这是我今年的第一场比赛,我缺乏节奏感,尤其是在压力下。第三局我有一些机会,但是比赛前缺少比赛在那一刻使我做出了错误的决定。”

巴格达蒂斯接下来参加了南公开赛(ATP)的ATP 250锦标赛。巴格达蒂斯获得第八名,在首轮比赛中击败了卢卡斯·拉科。在第二轮中,他与塔罗·丹尼尔(Taro Daniel)一起保存了七个第二个设定点,连胜。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被头号种子和最终冠军理查德·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击败两盘。巴格达蒂斯接下来前往鹿特丹,在那里他参加了ABN AMRO ATP-500锦标赛。在第三盘抢七局中,他以5-2的比分落后,他与四号种子David Goffin并列,取得了三盘胜利。他与戈芬的对决比分提高到4-1。巴格达蒂斯的比赛在第二轮结束后在鹿特丹结束,两盘不敌最终冠军马丁·克里扬(MartinKližan)。

在著名的迪拜网球锦标赛上,巴格达蒂斯继续令人难以置信的复兴。巴格达蒂斯在进入决赛的路上震惊了维克多·特洛西奇(Viktor Troicki),瓦塞克·波斯皮西尔(Vasek Pospisil),包蒂斯塔·阿古特(Bautista Agut)和费利西亚诺·洛佩兹(Feliciano Lopez)。他将在最后的6-4、7-6屈服于二号种子和超级巨星Stan Wawrinka,其中包括第二局中近30分钟的决胜局。巴格达蒂斯(Baghdatis)三年来首次重返世界前40名,并创下了十年前的状态。巴格达蒂斯在决赛后说:“本周我没有赢得比赛,但我赢了很多,我赢得了信心。我很高兴现在回来并打这种网球。这是为了继续提高并全年保持这一水平。”

传统上,他最糟糕的一面是巴格达蒂斯在休斯敦开始了红土赛季。他在首场比赛对迭戈·施瓦茨曼(Diego Schwartzman)的比赛中取得了他职业生涯的首个双百吉饼胜利,随后让费尔南多·韦达斯科(Fernando Verdasco)6-4、6-3惊艳,进入了八强。他最终被决赛入围杰克·索克(Jack Sock)6–4、6–4击败。然而,巴格达蒂斯在红土场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再次挣扎,在布加勒斯特和马德里取得了首轮失利,同时退出了其他一些比赛。在罗兰·加洛斯(Roland Garros),巴格达蒂斯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直线盘战绩,击败了吉尔斯·穆勒(Giles Muller),尽管赢得了前两盘,却在惊悚片中向乔·威尔弗雷德·特松加(Jo-Wilfred Tsonga)出了五盘。

巴格达蒂斯取得了坚实的成果,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没有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在哈勒(Halle)和诺丁汉(Nottingham)的草地上打进了四分之一决赛,他在哈勒(Halle)的比赛中直奔世界排名第8的托马斯·伯蒂奇(Tomas Berdych)获胜。他对温布尔登感到失望,被约翰·伊斯纳(John Isner)连任赶下场。他在纽波特延长了草场赛季,打入了半决赛,然后屈服于最终的冠军伊沃·卡洛维奇(Ivo Karlovic)。

由于肘部受伤,巴格达蒂斯被迫退出里约奥运会。他说:“很明显,除非我百分百健康,健康地参加比赛,否则我将不会参加奥运会,因为我会对自己的国家造成不公正。”

2017年和2018年:下降 在2017年期间,巴格达蒂斯在15场ATP锦标赛中有7场在首轮比赛中失利。他与形式的不懈努力使他的年终排名跌至前100名之外,这是自2004年以来的首次。在2018年出现了许多首轮退出之后,类似的结果,巴格达蒂斯(Baghdatis)排在年度第125位。

2019:决赛和退休 他获得了温网单打抽签的通配符,并宣布这将是他在ATP巡回赛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在第一轮比赛中,巴格达蒂斯连续第二轮击败布赖登·舒纳尔,随后在第64轮中屈服于Matteo Berrettini。

大满贯

男单亚军 (1)

年份 比赛 场地 决赛对手 对手国籍 胜方比分
2006 澳网 硬地 费德勒 瑞士 5-7, 7-5, 6-0, 6-2

ATP巡回赛

男单冠军(4)

赛事类别
大满贯赛事(0次冠军)
ATP年终赛(大师杯)/ 世界巡回总决赛(0次冠军)
ATP大师系列赛/ 世界巡回大师赛 1000(0次冠军)
ATP黄金国际巡回赛/ 世界巡回赛 500 (1次冠军)
ATP国际巡回赛/ 世界巡回赛 250(3次冠军)
依场地分类
硬地(3)
红土(0)
草地(0)
室内地毯(1)
依室内外分类
室外 (2)
室内 (2)
次数 日期 赛事 场地 决赛对手 胜方比分
1. 2006年9月17日 中国网球公开赛中国 硬地 马里奥·安契奇 6-4, 6-0
2. 2007年2月4日 萨格勒布公开赛,克罗埃西亚 室内地毯 伊万·柳比契奇 7-64, 4-6, 6-4
3. 2009年10月25日 斯德哥尔摩网球公开赛,瑞典 室内硬地 奥利维埃·罗库斯 6-1, 7-5
4. 2010年1月16日 雪梨网球公开赛,澳洲 硬地 里夏尔·加斯奎特 6-4, 7-62

男单亚军 (4)

赛事类别
大满贯赛事(1次亚军)
ATP年终赛(大师杯)/ 世界巡回总决赛(1次亚军)
ATP大师系列赛/ 世界巡回大师赛 1000(0次亚军)
ATP黄金国际巡回赛 / 世界巡回赛 500 (1次亚军)
ATP国际巡回赛 / 世界巡回赛 250(2次亚军)
依场地分类
硬地(2)
红土(0)
草地(1)
室内地毯(1)
依室内外分类
室外 (2)
室内 (2)
次数 日期 赛事 场地 决赛对手 胜方比分
1. 2005年10月30日 大卫杜夫瑞士室内赛,瑞士 室内地毯 费尔南多·冈萨雷斯 610-7, 6-3, 7-5, 6-4
2. 2006年1月29日 澳洲网球公开赛,澳洲 硬地 罗杰·费德勒 5-7, 7-5, 6-0, 6-2
3. 2007年2月18日 马赛公开赛,法国 室内硬地 吉尔·西蒙 6-4, 7-63
4. 2007年6月17日 哈雷网球公开赛,德国 草地 托马什·贝尔迪赫 7-5, 6-4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