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香奈儿(品牌)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香奈儿(法语:Chanel)公司,是由可可·香奈儿在1910年创办的著名法国女性时装店,私人公司。这家小商店开始只是一家帽子店,1912年可哥将店搬至内搬迁至位于旺多姆广场旁边的31号康朋街(Rue Cambon)。

优雅及有革命性的小黑裙以及广受欢迎的香奈儿套装——一个优雅的设计,包括齐膝短裙和干练的短上装,传统上用毛线织成,黑色裁边和金色纽扣,配穿大串珍珠项链。

历史

  • 1910年,香奈儿替原本穿著裙子打球的女人们设计了运动的裤装,之后又抛弃束腹,设计了以男性服装为元素的宽松上衣。这些特立独行的行径使这位离经叛道却热爱山茶花的夫人,成为当时女性主义启蒙的重要起源。
  • 自从香奈儿五号于(Chanel N°5)1923年面世以来,可哥·香奈儿的时尚风靡伦敦和巴黎的社交圈,购买者趋之若鹜。香奈儿选择住进了丽兹宾馆,而她所居住的套间至今仍称为“可哥·香奈儿套房”。
  • 1939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香奈儿于同年与她相爱的纳粹军官移居瑞士,并关闭所有位于巴黎的店铺。1954年可哥重返法国,召回她的工作团队,香奈儿重新开业,此时她年届七十。
  • 年轻的拉格斐在第一季时就剪破Chanel雪纺长裙的裙䙓,搭配Chanel外套,再加上鲜艳夸张的假珠宝饰品,让习惯Chanel优雅传统的时尚界非常震惊,后来事实才证明拉格斐叛逆的天才与特殊,就与年轻时的香奈儿同出一辙,并将Chanel王国领向另一个颠峰。 不论是正式的TWEED套装、休闲的CRUISE WEAR,甚至是礼服,Chanel一眼看来并不突出的剪裁,实际上对身材有非常精致的修饰效果。
  • 饰品部分,Chanel是第一个打破“珠宝迷思”的品牌,提倡将真假珠宝搭配在一起。 Chanel展现出过人的优雅,并展露属于个人的风格。
  • 2014年10月9日,香奈儿(CHANEL)今日宣布,Coty科蒂集团已就收购香奈儿Bourjois化妆品品牌提交了约束性要约,价格为1500万股Coty A类股,约占4.2%股份。香奈儿已同意进入独家谈判环节。
  • 2019年2月19日这天,时尚圈的传奇巨人卡尔拉格斐Karl Lagerfeld在巴黎逝世,享寿85岁。这个消息震撼了时尚圈,不只全球杂志媒体发表了讣闻,名人、设计师都在社群媒体上发表哀悼之意。卡尔至过世前仍是 Chanel 的设计总监。[1]

香奈儿LOGO的由来

Chanel 的 LOGO 由 Coco Chanel 在1925年亲自设计,沿用至今。关于这个 LOGO 灵感的来源有三种说法,一种是来自 Aubazine 教堂的玻璃窗,Coco Chanel 曾在那里度过了自己的童年;一种说法是,Coco Chanel 在一个著名的派对上偶然看到了一个文艺复兴时期的双 C 标志;最后一种说法比较符合大众心理,关于一个叫 Capel 男孩的爱情故事。他挚爱 Coco Chanel 一生,并在最初时支持她的事业和她的一间服装店。传记作家 Justine Picardie 曾暗示说,双 C 标志是一种隐喻,Coco Chanel 和 Capel 没有商业联系、没有结婚证,但他们却彼此重叠,也随时远离。[2]

香奈儿5号香水

  • 1921年,可哥.香奈儿表示要创立一种最女人味的女性香水(A woman's perfume with a woman's scent)
  • 可哥所设计出的香水,打破当时封闭的香水时代,在这之前的香水均是单花的香味,香奈儿女士请来著名的香水调香师欧尼斯特.鲍(Ernest Beaux)为他度身设计香水。为了寻找灵感,鲍来到了遥远的北极,寻找神清气爽的空气。可哥鼓励他要更大胆,加入更多茉莉,还有五月玫瑰、海地香根草、依兰依兰等珍贵的材料。最终他为可哥带来一种有多于80种香味的香水。
  • 香奈儿女士喜欢欧尼斯特.鲍为他带来的第五种香水。因而命名为香奈儿五号(Chanel No 5)。
  • 用于装著香奈儿5号香水的瓶身,特别设计于像切割的钻石般,外形像与巴黎凡登广场的几何形状

INSIDE CHANEL 深入香奈儿视频

第45期 香奈儿:它一生“知己”无数,“情人”更是数不胜数,玛丽莲·梦露也为之痴迷! | 十万个品牌故事

说起香奈儿,你能想到什么?双C标志、菱形格纹、还是Chanel No.5?香奈儿小姐用其毕生精力所创造出的时尚王国,至今还受到人们的追捧。一百多年以来,香奈儿是怎样在时尚界紧跟潮流的?企业背后的故事又是怎样的曲折婉转?触摸品质,发现未来,请立即观看十万个品牌故事之《香奈儿的时尚王国》。

第1章:N°5的传说

第1章:N°5的传说(中文版) 通过CHANEL档案回到这个神奇香水的核心,从创作的革命时刻开始。

第二章:玛丽莲梦露与N°5香水

玛丽莲梦露与N°5香水(中文版) 对于“你穿什么睡觉?”这个问题。玛丽莲回应说:“CHANEL N°5。” 是什么启发了玛丽莲世界闻名的回复?发现Inside CHANEL第2章的答案,新电影名为“Marilyn and N°5”。

第三章: 香奈儿与钻石

香奈儿与钻石在Inside CHANEL的第3章中,了解Gabrielle Chanel如何在1932年推出专门用于钻石的系列时,彻底改变了高级珠宝世界。现在,80年后,她的“Bijoux de Diamants”仍然在旺多姆广场的开阔天空中闪耀。

第四章: 小黑外套

小黑外套

第五章: 可可•香奈儿

可可•香奈儿

第六章: 香奈儿女士

香奈儿女士

第七章: 嘉柏丽•香奈儿

嘉柏丽•香奈儿

第八章: 卡尔·拉格斐心中的可可·香奈儿

卡尔·拉格斐心中的可可·香奈儿

第九章: 卡尔·拉格斐心中的香奈儿

卡尔·拉格斐心中的香奈儿

第十章: 狮子

狮子

第十一章: 缤纷香奈儿

缤纷香奈儿

第十二章: 香奈儿的巴黎

香奈儿的巴黎

第十三章: 高级订制时装

高级订制时装

第十四章: 时尚的词汇

时尚的词汇

第十五章: 香水的自白

香水的自白

第十六章: 山茶花

山茶花

第十七章: 香奈儿:矛盾与出人意料

矛盾与出人意料

第十八章: 香奈儿女士的叛逆之心

香奈儿女士的叛逆之心

第十九章: 香奈儿时光

香奈儿时光

第二十章: 追寻自由的嘉柏丽香奈儿女士

追寻自由的嘉柏丽香奈儿女士

第二十一章: 嘉柏丽,对热情的追寻

嘉柏丽,对热情的追寻

第二十二章: 杜维埃

杜维埃

第二十三章: 比亚里兹

比亚里兹

第二十四章: 威尼斯

威尼斯

第二十五章: 嘉柏丽•香奈儿 西进美国

嘉柏丽•香奈儿 西进美国[3]

竞争品牌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