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霍里亞·特卡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霍里亞·特卡烏
Horia Tecău

圖片來自atptour.com

個人資料

全名     Horia Tecău

出生日期    (1985-01-19) 1985年1月19日(39歲)

出生地點   羅馬尼亞布拉索夫

身高     1.93米(6英尺4英寸)

最高排名   326(2005年4月4日)

霍里亞·特卡烏(Horia Tecău,1985年1月19日)是一位羅馬尼亞職業網球男運動員,目前以雙打排名世界第11位。 他於2003年轉為職業選手,並與羅伯特·林德斯泰特(Robert Lindstedt)進入2010、2011和2012年溫網錦標賽男子雙打決賽,然後在2015年與讓·朱利安·羅傑(Jean-Julien Rojer)贏得冠軍,並贏得了2017年美國公開賽。 Tecău還憑藉Bethanie Mattek-Sands贏得了2012年澳網混雙冠軍,並憑藉Rojer贏得了2015 ATP世界巡迴賽決賽。2003年轉職業。[1]

2010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擊敗眾多雙打名將,最後闖入決賽,奪得大滿貫男雙亞軍。[2][3][4][5]

職業

2010年1月16日,特庫烏與馬庫斯·丹尼爾(Marcus Daniell)搭檔,​​在2010年在新西蘭奧克蘭舉行的喜力公開賽上贏得了他的第一個ATP雙打冠軍。

Horia在2010年初表現出色,並在馬拉喀什和卡薩布蘭卡贏得了兩次雙打冠軍(一個挑戰者和一個ATP世界巡迴賽250系列),這證實了他的出色表現。

他在's-Hertogenbosch贏得了他的第三次雙打冠軍,而他的第二次與搭檔Robert Lindstedt一起獲得了他的第二個冠軍(他第一次與他同在卡薩布蘭卡)。

在2010年溫網錦標賽上,Tecău首次闖入大滿貫雙打決賽,這是他職業生涯中的第一次。他和他的搭檔羅伯特·林德斯泰特(Robert Lindstedt)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四局擊敗湯米·羅布雷多(Tommy Robredo)和馬塞爾·格蘭諾勒斯(Marcel Granollers),晉級了半決賽,他們擊敗了二人組的胡安·伊格納西奧·切拉(Juan Ignacio Chela)和愛德華多·施萬克(Eduardo Schwank)。在決賽中Tecău和Lindstedt被兩人的JürgenMelzer和Philipp Petzschner擊敗。

在溫布爾登混合雙打中,他和他的搭檔羅馬尼亞選手莫妮卡·尼庫列斯庫(Monica Niculescu)在第二輪中輸給了馬塞洛·梅洛(Marcelo Melo)和倫納·斯塔布斯(Rennae Stubbs)。

2011年,Horia與他的搭檔Robert Lindstedt一起在布里斯班國際開學。他們有一個良好的開端並進入了決賽,但是Lindstedt的小腿受傷迫使他們僅在一組比賽後退賽,從而輸給了LukášDlouhý/ Paul Hanley對。在喜力公開賽上,霍里亞是衛冕冠軍,並與羅伯特一起獲得了第一名,但由於瑞典人幾天前遭受的左小腿受傷,他們被迫退出。

在澳大利亞公開賽上,霍里亞和羅伯特獲得第11名,儘管他們在首輪與通配符科林·埃伯特(Colin Ebelthite)和亞當·費尼(Adam Feeney)的比賽中以1-0領先,但由於羅伯特的受傷,他們被迫退賽。

在今年的首個大滿貫賽事結束後,霍里亞決定給他的搭檔羅伯特(Robert)恢復的時間,並與經驗豐富的雙打選手比利時迪克·諾曼(Belgian Dick Norman)配對,參加PBZ Zagreb Indoors。這是一個成功的選擇,他們進入了比賽的決賽並贏得了比賽。

繼薩格勒布奪冠之後,霍里亞與奧地利人朱利安·諾伊爾(Julian Knowle)和巴基斯坦人艾薩姆·烏爾·哈克·庫雷希(Aisam-ul-Haq Qureshi)參加了接下來的兩場比賽,但收效甚微,在第一輪比賽後退出了這兩項比賽。然後,他與同胞維克多·漢尼斯庫(VictorHănescu)搭檔獲得了迄今為止最大的雙打冠軍,他獲得了500分阿比耶托·墨西哥人·泰塞爾(Abierto Mexicano Telcel)。在決賽中,他們直落兩盤擊敗巴西人馬塞洛·梅洛和布魯諾·蘇亞雷斯。

來自美國的HoriaTecău和Bethanie Mattek-Sands於1月29日贏得了澳網混合雙打決賽。他與羅伯特·林德斯泰特(Robert Lindstedt)進入男子雙打半決賽,並在接近三人制的比賽中輸給了鮑勃(Bob)和邁克·布萊恩(Mike Bryan)。 他們一起甚至在馬德里還是第一次進入大師賽的決賽。 在2012年夏季奧運會上,Tecău和隊友Adrian Ungur在第一輪失敗。

霍里亞·特卡烏(HoriaTecău)和羅伯特·林德斯特(Robert Lindstedt)在建立了三年的合作關係之後,於2012年9月分居。

大滿貫

男雙亞軍(1)

年份 比賽 場地 搭檔 決賽對手 勝方比分
2010 溫布頓 草地 林德斯泰特瑞典 普茲斯內爾德國
梅爾策奧地利
6-3, 7-5, 7-5
2011 溫布頓 草地 林德斯泰特(瑞典) 鮑勃·布賴恩美國
邁克·布賴恩(美國)
6–3、6–4、7–62
2012 溫布頓 草地 林德斯泰特 瑞典) 梅雷英國
尼爾森丹麥
4–6、6–4、7–65、65–7、6–3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