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雷茵霍尔德·尼布尔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雷茵霍尔德·尼布尔卡尔·保罗·雷茵霍尔德·尼布尔(英语:Karl Paul Reinhold Niebuhr,1892年6月21日-1971年6月1日),是一位美国神学家。他最出名的工作是试图将基督信仰和现代政治外交联系起来。他为现代“正义战争”思想做了很大贡献。著有《道德的人与不道德的社会》、《人的本性与命运》等。

《圣经》中的“圣人”是被神从世界中挑选、不属世界、不沾染世俗的一般人[1]。尽管在基督教早期历史认可圣人需要显神迹[2]的记录,而当代基督教也常以这点作为圣人的标准。但实际将所有信耶稣的人都称圣,并非一些特别有异能的人。

简介

尼布尔出生在美国密苏里州赖特城,是福音派牧师古斯塔夫·尼布尔及其妻子利底亚之子。雷茵霍尔德有一个弟弟赫尔穆特·理查·尼布尔。两子都打算继承父业。雷茵霍尔德进入了伊利诺斯州的艾姆赫斯特大学,1911年毕业。之后又在Webster Groves的伊甸神学院继续学习。最后他进入耶鲁大学,1914年获神学学士学位,成为阿尔法·西格玛·斐兄弟会成员。1915年成为牧师。之后到底特律的伯特利福音教会任职,该会会友多是汽车工人,牧会期间,他体会工人生活,发现工业化社会的病态与问题。他成为福特汽车公司的创办人亨利·福特的坦率反对者,并提出不人道条件的产生是由装配线与不稳定就业的实施。 1925年,底特律发生种族冲突事件,政府组织“种族委员会”,邀请尼布尔加入委员会,并被推选为主席。该委员会于1926年发表“种族关系委员会报告书”,对种族问题提出建议,报告书中建议政府当局应给予黑人平等待遇,包括教育、福利、商业、娱乐机会、居住权、工作权、医疗服务,不分种族一律平等。在底特律的十三年,尼布尔除了传教,也揭发工业社会的问题,抨击资本家,为劳工争取福利,为黑人争取平等权利。

他也公开反对三K党。尼布尔说三K党是“宗教傲慢在人群中产生以来所生出的最坏的现象之一”。

1928年,尼布尔离开底特律时,教会会众由65人增加到700多人。之后成为纽约联合神学院的实用神学教授。他之后生涯的多数时间在那儿度过,直到1960年。

视频

雷茵霍尔德·尼布尔 相关视频

教宗方济各说慈悲的秘密
天主教电影:平民教宗方济各预告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