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陈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陈红1968年出生于江西省上饶市,1985年,年仅17岁的陈红参演个人第一部影片《这里有泉水》而出道,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制片人。

明星介绍

【艺 人】:陈红 【星 座】:射手座 【身 高】:168 cm 【血 型】:O型 【学 历】:中国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北京青年艺术剧院。 【职 业】:演员、广告代言。 【明星老公】:陈凯歌〈助理导演、导演〉

关于陈红

  陈红,1968年生于江西省的信江之滨,父母是高级知识份子,自幼受好良好的家庭教育,她从小就显示出了艺术天才,从小学开始她就是学校的文艺骨干,高中时担任了校学生会的文艺部长。1986年陈红考入了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分配到北京青年艺术剧院。

  陈红第一次走上银幕是17岁,在影片《这里有泉水》中扮演角色。毕业后在电影《红楼梦四部》、《红楼梦五部》、《红楼梦六部》中扮演紫娟,在《都市刑警》中扮演顾影,《傣女之恋》中饰艾摆。

  她是中国影视界最具“美”名的女演员。琼瑶剧中演绎恩恩怨怨,古装剧中扮相楚楚动人。《三国演义》中的貂蝉、《大明宫词》中的太平公主,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除了美貌,她还拥有美满的家庭。所有的幸福都集中到了一个人的身上,她仿佛得到了上天的恩赐。

  近几年,陈红涉足众多电影同时也拍摄了大量电视剧,她在电影《你好,太平洋》、《在那遥远的地方》、《雾宅》中扮演主要角色。陈红天生丽质,她的扮相非常漂亮,古装的陈红常常透出几分“洋气”,而时装的陈红又含有几许古典。她既然扮演泼辣能干的姑娘《香香闹油坊》中的香香,又能扮演柔弱的让人怜惜的女性,如:《征服者》。

  陈红是与港台合作颇多的一位大陆演员,她多次在琼瑶的片子中演绎著恩恩怨怨如《青青河边草》(电视剧)、《梅花三弄》。陈红演戏有自己的方法,她喜欢用自己的方式、自己的心愿去做事情,并且努力发挥自己的长处并且不断地发展。

陈红的演艺作品

《这里有泉水》《和你在一起》《大明宫词》《风尘舞蝶》《吕布与貂蝉》《都市刑警》《傣女之恋》《红楼梦四部、五部、六部》《你好,太平洋》《雾宅》《在那遥远的地方》《香香闹油坊》《征服者》《梅花三弄》《聊斋》《青青河边草(电视剧)》《郭沫若》《台湾女儿》《三国演义》《纽约风暴》[1]

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1991年,参演电视剧《三国演义》,饰演貂蝉。1998年,参演电视剧《大明宫词》,饰演太平公主。可能如今很多90后对她印象还不深,但是你一定看过她搭档徐峥演的电视剧《春光灿烂猪八戒》,在其中扮演嫦娥仙子

还有《梅花三弄之水云间》里的汪子璇!王子璇简直美艳无双。

国际名导陈凯歌和大陆当红女星陈红,因为合作电影“无极”,这对银色夫妻再度引起焦点!一向给人严肃形象的陈凯歌,在陈红面前像是个天真的大孩子,尤其五岁的儿子总是故意放屁给陈凯歌闻,让陈红又好气又好笑。 陈凯歌,陈红,这对走过十年婚姻的银色夫妻,感情稳定深厚,台面上向来严肃兮兮的大导演陈凯歌,在陈红眼�,到底是个怎么样的男人。 演员陈红:“他的可爱在于他很真,就像在他的电影里头,你能看到其实无极也是很真的,他就有时候真的到傻的地步,比如说我儿子很小,五岁,每次去骗他(陈凯歌),(陈凯歌)他都会相信。” 陈凯歌是在电影“风月”选角时,认识了陈红。生活细节,陈凯歌依赖太太,言谈间意流露夫妻温情;五岁儿子儿是他们的生活重心,谈到孩子,板著脸的陈凯歌也笑了。 演员陈红:“我儿子每次都说爸爸过来,我有个秘密要告诉你,可是他爸爸走过去的时候,他会翘起屁股,朝他爸爸放个臭屁,然后就跑掉了,每次都这样,这种游戏发生很多次,可是我就会说他(陈凯歌),你每一次为什么都会上当受骗,他说说不定这一次真的有什么秘密要告诉我。” 十年前,两人都曾来过台湾,十年后再度因为宣传新片踏上宝岛。这回陈红的身分,是妻子,是演员,也是制片。这对大腕夫妻,夫唱妇随,叫人羡[2]

1996年,陈红和陈凯歌导演在美国注册结婚。婚后陈红渐渐从台前准入幕后,由她担任总制片的电影有《无极》,《梅兰芳》,《赵氏孤儿》等,电视剧有《吕布与貂蝉》、《和你在一起》等[3]

要说整个华语娱乐圈谁最美,我不敢妄下定论,平添争议。但是要说起陈红,那么很多人第一个反应就是一个字“美”,仿佛她的好演技、以及她的善良的人品我们都已然选择性的不看,没办法,或许是她的美太光芒万丈了吧。

陈红是中国影视界颇具“美”名的女演员———琼瑶剧中演绎恩恩怨怨,古装剧中扮相楚楚动人。《三国演义》中的貂蝉、《大明宫词》中的太平公主,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温柔地杀我》到《和你在一起》,陈红由默默无闻的好妻子成功地变身为干练的制片人,而《无极》又给陈红的事业开创了一片尽展才华的舞台[4]

人物写真

视频

陈红版的貂蝉,太美了,这段我看了好几遍!


看年轻时的倪萍,再看年轻时的陈红,才知道陈凯歌眼光有多“犀利”


外部连结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