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陈惠敏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陈惠敏 (Wai-Man Chan,1945年5月6日-),别名骆驼,出生于中国香港中国香港演员武打明星导演制片人香港皇家警察黑帮风云人物14K第一金牌打手企业家、星辉国际娱乐集团总监红酒公司董事长深圳洪门钟表公司董事长

  • 1972年,因出演电影《血爱》而出道。
  • 1976年,陈惠敏在梁普智指导的电影《跳灰》中扮演冷面杀手。
  • 1977年,在《铁拳小子》中饰演方敏。
  • 1981年,在黄志强导演的《舞厅》中担任主角。1983年,因出演电影《杀入爱情街》被提名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
  • 1992年在《古惑仔3之只手遮天》中饰演东星老大骆驼。
  • 1998年在《龙在江湖》中饰演社团老大眉叔。2001年在《买凶拍人》里饰演“洪兴”的标哥。2009年出演电视剧《青山绿水红日子》。

黑帮风云人物&金牌打手

戏里,他是《扎职》里的坐馆阿公,是《买凶拍人》里的洪兴标哥,是《龙在江湖》里的老大眉叔,是《古惑仔》中的东星骆驼,他拍了一百多部电影,饰演的大多是黑帮老大的角色。

戏外,他是香港演员,是酒业商人,是电影公司股东,是两届自由搏击冠军,同时,他还是货真价实的香港黑帮分子,是鼎鼎大名的黑帮金牌打手,是如假包换的黑社会大哥。

他就是陈惠敏,有人在微博上这么形容他:“与日本艳星发生过地下情,酒后驾车撞死过人,风光过,凄惨过,坐过牢,破过产……他的人生,远比电影更精彩。”

陈惠敏1944年7月10日生于香港荃湾,家中有一个妹妹,父亲是海员,长期在外,母亲是家庭主妇,将他和妹妹拉扯大,他自幼就热衷习武,先后学过‘谭家三展拳’和西洋拳击。

16岁初中毕业后,爱习武的陈惠敏无心上学,便中止了学业,因为认识了香港三合会组织14K的朋友,觉得他们很威风,便跟着入了帮会,年纪小小的就成了一名黑社会成员。

“14K在世界各地,荷兰、美国、东南亚等均有分部,我的门生收马仔,要先经我过目同意,海外分部会电邮照片给我看,我收门生的一大条件就是要长得帅。面目可憎,一看便知是黑社会的,全部拒收。所以14K最多俊男,个个有资格‘食软饭’。 ”

做了大哥的陈惠敏,出门总是有十几二十个小弟随行,而这些门生一入门即要学武,因为在陈惠敏的江湖哲学中,除了帅,还要会打。

陈惠敏能打,街知巷闻,他身为14K的第一金牌打手,不但有丰富的街头斗殴经验,而且在拳击比赛上也颇有建树,据传,李小龙都很欣赏他的身手,曾说过:“脚就李小龙,拳就陈惠敏!”这样的话[1]

視頻

香港電影明星陳惠敏的戲劇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