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爸讲的话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爸讲的话

图片来自yesasia

阿爸讲的话》,是一部以描写李玉珍师姊及林福全师兄还有林书桓师兄真实人生电视剧,由陈熙锋曾安琪杨凯琪吴帆余采恩陈妍安(江柔)胡鸿达王中皇吴敏游耀光张世贤许翠雪陈飞宏吴沛宁主演,于2014年10月24日在大爱电视台20:00首播。中天娱乐台于2014年10月24日21:00播出。[1]

制作团队

  • 导演:龙冠武
  • 监制:庞宜安
  • 编审:曾橞菁
  • 总策划:贾玉华
  • 策划:王俪芬
  • 制作行政:
  • 助理编审:陈雅芬
  • 顾问:林福全李玉珍
  • 制作人:李鹏
  • 编剧:梁明智、刘宵兰
  • 企划:翁诗闵、魏凤萱
  • 片头题字:陈铿元

演员角色列表

主要角色

演员 角色 介绍
陈熙锋
林福全
本剧男主角。非常孝顺,为帮忙父母家计,小学毕业后就放弃升学。个性实在、勤奋、节俭、上进、自我要求高,从小就很有想法,并且思虑周全,凡事都想得很远,所以日后水电工程生意很发达。
陈圣昌
林书桓
曾安琪
李玉珍
本剧女主角。孝顺、贴心、爱家,不论对娘家或夫家长辈与亲戚,都全力照顾。吃苦耐劳、勤俭持家,全心辅助福全发展事业。
陈飞宏
林程泽
福全和玉珍的儿子
赵柏翰
林程泽(少年)
吴沛宁
诗坪
福全和玉珍的女儿
郑伃庭
诗坪(少年)

次要角色

演员 角色 介绍
吴帆
林万发
福全、美枝、福生、福文、美玉、美英父亲。
杨凯琪
水菊
福全、美枝、福生、福文、美玉、美英母亲。
游耀光
李父
玉珍、玉莲父亲。年轻时到日本留学,后来做农,但仍兼做镇公所文书,温文儒雅,对子女教育十分重视,也十分疼爱子女。
吴敏
李母
玉珍、玉莲母亲。
周欣
林美玉
福全小妹。
刘济民
水进
美枝丈夫。
周岑颐
林美枝
福全大姊。爱家,从小为了家计放弃学业。出嫁后,因为丈夫不是万发欣赏的女婿,多年不能回娘家,但个性孝顺、坚忍,最后终于取得万发的谅解。
胡鸿达
林福生
福全大哥。孝顺爱家,所以努力奋斗,不到三十岁就事业发达。具艺术家个性、又对朋友十分信任,因此后来投资连连失败。
陈妍安
秀敏
福全大嫂。孝顺贤淑,对公婆与福生的兄弟姊妹都很好;精明内敛,帮福生的本行经营得很好,因此深受福生家人敬爱。
许定南
冠廷
福生和秀敏的独生子
廖柏翔
冠廷(少年)
许翠雪
林美英
福全二姊。能干,从小为养家而在养鸡场工作,是老板的得力助手。个性活泼、乐观,深得家人与老板喜爱。
方大纬
林福文
福全弟弟。兄弟姊妹中学历最高,高工毕业,但因为幼时没吃过苦,长大后变得无法吃苦,做事没定性、好高骛远。个性十分孝顺、单纯、热情、好相处。
钱多安
金月
福文老婆
余采恩
李玉莲
乃仁母亲
张世贤
许乃仁
玉莲的儿子。幼时乖巧,但国中时遭到霸凌,后来加入帮派逞凶斗狠,令玉莲十分担心。幸好有福全和玉珍辅导,才转回正途。
李富群
许乃仁(少年)
王中皇
许董
班铁翔
郑老师
宣宣
吴朝骏
赖桑
丫子
阿霞
福全和玉珍的公司前会计
李玉珍
秀娟
李国祯
阿茂
蔡圣伟
阿荣师傅
朱芊羽
淑霞
在福全和玉珍的公司当会计。
陈桑
朱永德
游老板
吴世阳

客串演出

演员 角色 介绍
林福全
林银村
陈董
邱子芯
晓玲
林玉紫
阿蕊
周欣欣
美玉
周辰达
补习班主任
是乃仁补习的地方
丁汉忠
老陈
李玉珍
秀娟
李阿彻
三哥
曾世朋

参考文献

  1. 阿爸讲的话 再苦也不放弃. 慈济. [2017-12-05].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7-12-06)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