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位置来源网站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Aapravasi Ghat),位于模里西斯。2006年列入世界文化遗产,面积为0.164公顷,缓冲区为28.9公顷。

  • 这是个伟大的实验,现代契约劳工移民的起源地。
  • 见证了历史上最伟大的移民活动。

Aapravasi Ghat 在印度语中意为:移民登陆的地方。

简述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来源网站UNESCO

位于模里西斯首都路易港的港口地区,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由码头建筑所组成,在面积不大的地方,有著过去来自印度契约劳工的报到和登记中心。

随著奴隶贸易的结束与大英帝国废除奴隶制度,英国于1834年选择模里西斯作实验建立契约式的“自由”劳工制度的中心。

而在模里西斯的实验成功后,这种契约式劳动制度自1840年代后被世界各国广泛地采用,进而衍生出全球200万以上因为契约工而产生的人口迁移。

在1834年到1920年间,据估计有500,000印度劳工通过阿普拉瓦西·加特进入模里西斯,作为种植甘蔗、制糖业的劳动力或被转运至留尼旺澳大利亚非洲加勒比海等地区。

现今于模里西斯可看到的少量修复过的建筑物,包括棚架、卫浴设施、军官宿舍、小型医院和办公室,而此地也是唯一仅存见证19世纪契约工崛起的遗迹。[1][2][3][4]

登录基准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下的世界遗产登录基准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

(vi):具有与显著的重大事件、现存传统、观念或信仰、艺术和文学作品有直接或明确的联系。(最好将此标准与其他标准结合使用)。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是英国政府于1834年首次选择使用契约工而非奴隶的“伟大实验”,这与将近50万从印度到模里西斯从事该这种植或转送至世界其他地方的契约工的迁徙记忆息息相关。[1]

视频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区

参考来源

  1. 1.0 1.1 Aapravasi Ghat. UNESCO. [2020-01-15] (英语). 
  2. AAPRAVASI GHAT - MAURITIUS. 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2020-01-15] (英语). 
  3. Aapravasi Ghat. Aapravasi Ghat Trust Fund. [2020-01-15] (英语). 
  4. 邱国光. 从奴隶贩运到卖猪仔契约劳工. 灼见名家. 2017-04-05 [2020-01-1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