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區位置來源網站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區(Aapravasi Ghat),位於模里西斯。2006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面積為0.164公頃,緩衝區為28.9公頃。

  • 這是個偉大的實驗,現代契約勞工移民的起源地。
  • 見證了歷史上最偉大的移民活動。

Aapravasi Ghat 在印度語中意為:移民登陸的地方。

簡述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區來源網站UNESCO

位於模里西斯首都路易港的港口地區,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區由碼頭建築所組成,在面積不大的地方,有著過去來自印度契約勞工的報到和登記中心。

隨著奴隸貿易的結束與大英帝國廢除奴隸制度,英國於1834年選擇模里西斯作實驗建立契約式的「自由」勞工制度的中心。

而在模里西斯的實驗成功後,這種契約式勞動制度自1840年代後被世界各國廣泛地採用,進而衍生出全球200萬以上因為契約工而產生的人口遷移。

在1834年到1920年間,據估計有500,000印度勞工通過阿普拉瓦西·加特進入模里西斯,作為種植甘蔗、製糖業的勞動力或被轉運至留尼旺澳大利亞非洲加勒比海等地區。

現今於模里西斯可看到的少量修復過的建築物,包括棚架、衛浴設施、軍官宿舍、小型醫院和辦公室,而此地也是唯一僅存見證19世紀契約工崛起的遺跡。[1][2][3][4]

登錄基準

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以下的世界遺產登錄基準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vi):具有與顯著的重大事件、現存傳統、觀念或信仰、藝術和文學作品有直接或明確的聯繫。(最好將此標準與其他標準結合使用)。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區是英國政府於1834年首次選擇使用契約工而非奴隸的「偉大實驗」,這與將近50萬從印度到模里西斯從事該這種植或轉送至世界其他地方的契約工的遷徙記憶息息相關。[1]

視頻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區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區
阿普拉瓦西·加特地區

參考來源

  1. 1.0 1.1 Aapravasi Ghat. UNESCO. [2020-01-15] (英語). 
  2. AAPRAVASI GHAT - MAURITIUS. African World Heritage Sites. [2020-01-15] (英語). 
  3. Aapravasi Ghat. Aapravasi Ghat Trust Fund. [2020-01-15] (英語). 
  4. 邱國光. 從奴隸販運到賣豬仔契約勞工. 灼見名家. 2017-04-05 [2020-01-17]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