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闰年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闰年》是环球影业[1]出品的一部爱情电影,由安南德·图克尔执导,艾米·亚当斯、马修·古迪、 亚当·斯科特等联袂出演。影片于2010年1月8日在美国上映。

影片讲述了女孩安娜为了嫁给完美男人,决定在2月29日这天向男朋友求婚,而在这个过程中出现了各种意外,邂逅了小旅馆帅老板德克兰,安娜的爱情发生了改变。

剧情简介

安娜是一个普通的女孩,想要和自己的男朋友早日步入婚姻的殿堂。

可是她的男朋友就是不开窍,总是不向她求婚。在一次晚宴上,男朋友拿出了一个首饰盒,安娜看得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她认为那是一个结婚戒指,可是,那不过是她男朋友送她的耳环。

爸爸告诉安娜,在爱尔兰有一个传统,只要在每个闰年的2月29日,由女方向男方求婚,那么便会大功告成。为了自己下半辈子的幸福,安娜踏上了前往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的旅程。2月的爱尔兰,气候恶劣。安娜的飞机先是遭到了恶劣天气的阻截,差点从天上掉了下来,飞机好不容易落地,却停在了爱尔兰的另一处。在一个小旅馆,安娜付钱请旅馆老板德克兰带她去都柏林,可是不想这却是她一系列倒霉事的开端。

他们先是在路上遭遇到了一群奶牛,结果汽车掉入湖中,他们只好弃车。而在火车站,安娜因和德克兰参观城堡而误了火车。两人只好假扮成情侣寄宿在当地农民家中。纯朴的爱尔兰人要看这对“小情侣”接吻。可能真的是一吻定江山,在这一吻之后,这两个从不来电的年轻人开始互相被对方吸引。在无数次的误会和争吵之后,安娜和德克兰的心在慢慢靠近。

幕后花絮

由于爱尔兰对在其境内摄制电影的减税政策,剧组从美国移师爱尔兰,并且修改了剧本

影片全片在爱尔兰拍摄,制作成本为1700万英镑。

影片的两个编剧哈里·艾尔方特和黛博拉·卡普兰自从出道起就一直在一起合作。而且他们合作的剧本都是喜剧。

幕后制作

主创团队

导演安南德·图克尔以处女作《她比烟花寂寞》闯入好莱坞电影[2]圈,但他作品不多,只拍摄寥寥3部影片。而这部《闰年》延续了图克尔以往的电影风格一样。而影片的编辑由哈里·艾尔方特和黛博拉·卡普兰担任,对于撰写喜剧,这两个编剧并不是什么难事,自从出道以来就一直在搭档写了多部喜剧,如《男伴娘》等。

对于喜剧片而言,演员的号召力往往要大于导演。在影片《闰年》里,挑大梁的女演员便是出演了《博物馆奇妙夜2》和《朱莉与朱莉娅》的艾米·亚当斯;而男主角方面则由年出演了《单身男子》和《守望者》的马修·古迪担当。

拍摄地点

影片选择了在爱尔兰进行拍摄,而正是爱尔兰的美景为电影的浪漫情调立下了汗马功劳。由于爱尔兰481政策的改进推行,大大鼓励了好莱坞及以外的国家,去爱尔兰拍摄影片,为当地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而这次的影片的取景地点分别在阿兰群岛及周边、康尼马拉、都柏林的圣殿酒吧区和威克洛国家公园。

视频

闰年 相关视频

黄金周电影:几分钟看完美国爱情电影《闰年》
《闰年》这么帅气侧漏的踏踏舞,我忍不住看了3遍!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