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於 2021年10月16日 (六) 13:09 由 微笑微笑對話 | 貢獻 所做的修訂 (创建页面,内容为“《'''银饰'''》是由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国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省东宇影视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一部剧情…”)
(差異) ←上個修訂 | 最新修訂 (差異) | 下個修訂→ (差異)
前往: 導覽搜尋

銀飾》是由中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廣東國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福建省東宇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一部劇情片。由黃健中、延藝執導,孟瑤、谷洋、王同輝、嚴順開、王慶祥等領銜主演。

中國已經形成了基本完整的電影產業[1],包括電影製片、發行、院線經營、影院放映四個環節[2],主要參與主體包括製片商、發行商、院線公司和影院等。

劇情梗概

民國初年,江陽縣知事呂敬仁的「明德府」中,大公子呂道景有同性戀情結,喜歡穿女裝、戴首飾,但家裡還是逼着他娶了一房媳婦,這個媳婦就是「明德府」的少夫人碧蘭。她因無法忍受變態的丈夫,委託小銀匠少恆幫她買一些砒霜想要自殺。但碧蘭自殺未成,卻與小銀匠發生了感情。兩人在「明德府」的後花園偷情,不料卻被自己的丈夫呂道景發現。

呂道景心地善良,自知自己不能盡到丈夫的義務,便同意碧蘭和小銀匠少恆往來,但作為交換條件要碧蘭不斷地給他提供銀飾。為了獲得做銀飾的銀子,碧蘭只好偷拿家裡庫房的銀錠。好景不長事情終究還是敗露,被呂敬仁和老夫人發現。呂敬仁陰險毒辣,以打造銀飾為藉口把小銀匠請進「明德府」,由老夫人為少恆安排伙食,暗中在伙食裡面下毒。隨着一件件銀飾出手,少恆的身體越來越差,最後死在碧蘭懷中。老銀匠找到碧蘭,拿出了一個銀項圈,說是小銀匠留給她的,碧蘭戴上銀項圈後發現越扯越緊,死在老銀匠的手中。道景為碧蘭死去的事找老銀匠後,明白了這是父親一手製造了這幕悲劇。老銀匠也喝下了有毒的人參湯自盡了。在秋風蕭瑟的碧蘭墳頭,呂道景身着銀飾,一身女裝,靜靜地死去。只留下一封遺書,上面寫着:「我呂道景不做明德府的人」。

參加演出:陳娜娜;王軍良;薛政偉;李懷德;劉娟;齊國寶;吳家銀;魏小雲;李正富;李興武;張先浩;馬莉;王立;孟祥義;楊聃

著名導演黃健中一直想拍關於人性題材的悲劇,最後選中該片,片中人物關係非常複雜,反映了中國女性對愛的勇敢追求,男主人公呂道景所表現的異裝癖、戀物癖等變態行為及心理狀態也是我國影視作品第一次涉及。該片在拍攝中全面採用了數字拍攝設備,整部電影沒有用過一寸膠片,完全採用數字格式記錄, 是黃健中第一部沒有膠片的作品。

視頻

銀飾 相關視頻

《銀飾06》
這才是wen戲:《銀飾》孟瑤谷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