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银色季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银色季节》是由日本富士电视台、ROBOT、东宝、电通联合制作的108分钟的剧情影片。该片由羽住英一郎导演,坂东贤治编剧,瑛太、田中丽奈、玉山铁二等主演,于2008年1月12日在日本上映。

日剧大多重于描述特定职业的职场生态,性质偏向社会写实[1]。在亚洲电视剧里面,属于集数教短,适合观看,日剧的制作规模一般都普遍较小,但却精细写实充满生活化[2]

剧情梗概

城山银(瑛太饰)、小鸠祐治(玉山铁二饰)和神沼次郎(青木崇高饰)三个人在雪山里过着自在的日子,在当地担任“雪猿” (雪地救生员)的工作,除此之外,他们还为街道经营的滑雪场提供“全方位”服务,从个人滑雪技术执导到接站送站只要有做买卖的机会,他们都不会放过,有时候也会一时兴起以滑雪打赌,甚至在滑雪场上演假装被撞到的把戏,给前来游玩的旅客们带来了很多麻烦。直到有一天,雪场里来了一个来自东京,还有三天就将嫁人的准新娘绫濑七海(田中丽奈饰)。当三名“雪猿”在指导完全不会滑雪的绫濑七海滑雪时,在他们原本无谓的心里竟然冒出了一种特别的情愫,令他们得到了一种迈出全新一步的勇气。

幕后制作

《银色季节》为了打造出超越人们想象力的超大规模的影片,众多工作人员来到雪山中,仅为了拍摄雪山场景,10吨位的卡车就动用了7000车次。

为了营造出逼真的拍摄场景,剧组还特意邀请了曾在长野冬奥会搭建自由式滑雪场赛道的专家;此外为了表现出令人惊叹的雪上动作,剧组还从世界各地请来了著名的滑雪运动员,专门为演员们现场指导。

为了呈现出身临其境的滑雪场景,剧组动用了在好莱坞电影《蜘蛛侠》系列中“蜘蛛摄影机”,摄影机被悬挂在空中,来专门拍摄快速滑行的场景,这也是日本影片首次采用这种拍摄手法

《银色季节》是一部以“挑战”为主题作品。在片中,主人公挑战自我,改变了生活。在片外,导演挑战自我,拍成了原本想都不敢想的滑雪场面;制作人员们挑战自我,在雪山里克服了重重困难。好在这些付出都取得了票房上的回报。(新浪网评)

《银色季节》因为前作的成功,在上映之前就被寄予厚望。但是不知是周围强敌太多,还是自身实力的缘故,始终距离票房冠军有一些距离。(网易网评)

视频

银色季节 相关视频

银色季节 预告
赤峰银色季节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