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鉴识英雄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鉴识英雄

图片来自medium

C.S.I.C.鉴识英雄》,2015年台湾偶像剧,由周孝安蔡淑臻王识贤蔡黄汝(豆花妹)、苏达领衔主演。

2013年12月1日开拍,2014年3月底杀青。中视数位台于2015年4月10日晚上10点首播。本剧为中华民国科技部推动的计画[1],号称“台湾第一部鉴识科技电视电影”、“台湾第一部全领域科学戏剧”。

除了科技部的支持,本剧亦获得中华民国文化部103年补助高画质电视节目一般型连续剧类新台币1100万元。下一季于《鉴识英雄II 正义之战》。

演员列表

角色列表

角色 演员 介绍 登场集数
雷一鸣
周孝安
昵称:雷公,犯罪科学鉴识中心(C.S.I.C)组长,擅长DNA鉴识。与杨茜互有好感。鉴识小组的主要领导者。个性沉稳,总扮演兄长角色。性格耿直,有道德洁癖,在工作上彻底讲求做事法则和科学证据,绝不妥协一板一眼的个性,也常让他对案情少了人情角度和邪门歪道的思考。他喜欢研究植物和种子、喜欢把厨房当化学实验室来做菜、不欲人知的还有喜欢集点数的嗜好。因为喜欢杨茜又觉得不该有办公室恋情,反而对她故意冷淡。
全剧
杨茜
蔡淑臻
昵称:小茜,刑事局警员,跆拳道黑带、泰拳高手。与雷一鸣互有好感。国家级跆拳道黑带、泰拳高手。好行侠仗义,充满正义感和人情味,在生活上是个不拘小节的爽朗女生,在职场上是个冲劲满满的工作狂,不喜欢按照规矩办事。父亲 是开死亡证明的法医,妈妈是开出生证明的妇产科医师,奇妙的家庭背景造成她特殊的个性。她从小讨厌父亲身上的尸臭,不自觉习惯性憋气造成心因性的嗅觉丧失。
悟明‧达道
(Umin Dadau)
苏达
昵称:头目,犯罪科学鉴识中心(C.S.I.C)成员,痕迹专家。为部落头目之子,有猎人般的直觉和行动力,常运用原住民对大自然的敏感办案,再以科学鉴识来应证,他相信罪犯不论如何小心,都会留下一定的踪迹。经常把百分之百挂嘴边,接著就会被雷一鸣打枪。
王珍妮
蔡黄汝(豆花妹)
昵称:精灵,犯罪科学鉴识中心(C.S.I.C)成员,专长行为科学。为了寻找弟弟而加入鉴识中心。天才资优生,在国外求学时父母发生车祸去世,遗留大笔遗产。弟弟因为目睹父母车祸双亡身心受创失踪,她为了要找弟弟,投入鉴识科学的领域。个性古灵精怪,热爱Cosplay,笑点很低,因为失去全部亲人的悲伤让她学会搞笑,否则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专长是行为科学,对于人们的心理反应特别敏锐,一个微表情就可以察觉真相。
1-8,10-13
林士尧
王识贤
昵称:林 Sir,犯罪科学鉴识中心(C.S.I.C)检察官,鉴识小组的核心后盾。曾经黑白分明的林士尧,为求破案逐渐游走在龙蛇杂处的灰色地带。十年前由于他误判情势,意外引发一场警方与走私枪械集团的火拼,线人无辜送命,搭挡枉死,他自己也因伤跛足,从此转调到鉴识科担任主任。他外型草莽粗犷 ,讲话尖锐辛辣,但实际上心思细腻,是鉴识小组成员们的核心后盾。老婆难以谅解他工作忙碌而提出离婚。 因为爱,两人迟迟未在离婚协议书上签字 。
1-2,5-9,11-13
高天睿
蔡力允
昵称:小高,犯罪科学鉴识中心(C.S.I.C)成员,资讯专家。高中时曾写过病毒,造成全球恐慌遭到退学,被林队感化,洗心革面后成为打击犯罪的电脑高手。解密速度一流,擅长数位痕迹的处理、分析、判读,伙伴出勤时固守办公室,负责提供即时资讯协助破案。不爱说话,但开口就一刀毙命。热衷各类科学的冷知识。
1-5,7-13
蒋为象
钱俞安
昵称:小象,刑事局新进警员,杨茜的得力助手。个性憨厚的刑事菜鸟,好学认真,有著自己也不懂的喜感。常常没有存在感,老是被人忽略,听到八卦的下一秒,立刻转发给所有人,但其实是出自关心。视雷公为偶像。本身是重度动漫迷。
全剧
杨东顺
陶传正
昵称:杨教授,资深法医专家,杨茜的父亲。热爱生命。工作时非常严肃,是个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热心长者。常常与遗体对话,看遗体就可以做出往生者的心理分析。他总是慈悲的安慰亡者,发愿要替他们伸冤,所以吃素。有时会把特殊检体带在身边思考,常会吓到周遭的人。在工作上公事公办,大家都不知道他和杨茜竟是父女关系。
1-2,4-13
辛品方
纪培慧
昵称:小辛,犯罪科学鉴识中心(C.S.I.C)成员,材料、微物专家。暗恋杨茜。追求时尚美学,打扮中性帅气。在她脑中仿佛有个丰富的辨识资料库,对于证物的材质、组合、生产履历如数家珍,在微物鉴识这部分无能出其右。和杨茜是高中同学、知心好友。爱旅行却因对工作的责任感从不敢休假、只能在Google map的街景上环游世界。对神秘事件有特殊爱好,相信外星人的存在。后前往美国进修。
1-9
Angel
何以奇
犯罪科学鉴识中心(C.S.I.C)新成员。小辛去美国进修后,新就任支援中心的鉴识人员。雷一鸣前女友。绰号X
9-13

客串演出

角色 演员 介绍 登场集数
陈妈妈
林昱惠
死者的母亲,坚持自己的儿子没有喝酒。
1
死者
古曜诚
被害人,陈妈妈的儿子。
李少爷
包容任
酒驾撞死人意图脱罪的富少
李妈妈
叶秋芬
李少爷的母亲。
夜店负责人
张晋豪
李少爷常常光顾的夜店的负责人
议员
李永康
帮陈妈妈召开记者会的议员
张副
毕志刚
犯罪科学鉴识中心(C.S.I.C)的长官。
1, 12
郑大伟
苏昱良
被害人,科技公司的经理,长期严厉对待下属。
2
球员
吕俊德
科技公司所属的员工棒球队的球员之一。
教练
贺 龙
科技公司所属的员工棒球队的球队教练,不满郑经理干涉教练职责。
洪昭明
李胤硕
科技公司所属的员工棒球队的球员之一,逃避杨茜跟精灵的问话。
何佩华
何裕天
何佩中的同卵双胞胎弟弟
何佩中
凶手,何佩华的同卵双胞胎哥哥。
蒙特利型男
黄劭扬
国中生,发现工地有血。
3
黄以涵
蓝雅芸
被害人,头目暗恋好友。
彭启凡
徐秉志
黄以涵之前男友,婚姻谘询专家。
猪血糕阿伯
邱天麟
卖猪血糕的阿伯。
马伊婷
洪俪今
夏杰的粉丝,被绑至画室。
夏杰
施柏全
凶手,画家。
梁冠宇
刘皓哲
被害人,植物学系的天才,喜欢露营,王永龄的得意门生。
4
冯姿伶
洪瑜涵
被害人,梁冠宇的女朋友。
张文豪
黄绍裕
被害人,植物学系学生。
王俊家
张禧澄
李大雄
曾珑毅
植物学系助教。
未婚妻
孙玮晨
李大雄的女朋友、未婚妻。
宪哥
黄绍毓
贩卖芭蕾系列花草茶的商人。
王永龄
叶幼青
凶手,植物学权威,梁冠宇的指导老师;雷一鸣幼时的邻居,启蒙雷一鸣加入鉴识领域的老师。
雷一鸣
(童年)
骆炫铭
童年雷一鸣
梁舒涵
苏怡晴
黄婕晴
被害人
5
狗主人
褚文华
狗狗捷运的主人
捷运
捷运
咬到尸骨的狗
阿杰
吴东谚
精灵的弟弟,与苏怡晴指甲的皮屑DNA相同。
苏爸爸
黄聪文
被害人苏怡晴的爸爸
中药店老板
陈安详
中药店老板
范爸爸
刘炬良
范明正的爸爸
范明正
马国尧
凶手,早餐店的老板。
侯伯宇
王道南
凶手,有异装癖,许佳佳的丈夫,患有多重人格。
6
翁来财
廖本程
被害人,有异装癖。
游志文
何煜明
魏美
萧湘兰
前科犯,疑似与本案有关连。
老板
刘宇晏
餐车老板,招待雷公跟杨茜九层塔欧姆蛋。
证人
石文晔
证人,曾在夜晚看见侯太太开车出门。
许佳佳
锺玉花
侯柏宇的妻子,因后悔把丈夫的女装丢进河里,下河打捞衣服时,不慎溺死。
女装店老板娘
黄乙萱
卖女装给翁来财,却意外说溜嘴,成为关键的证据。
郭士伟
戴昆宪
被害人,芳疗会馆老板,周玫君的第三任丈夫。
7
周玫君
黄绍雯
凶手,芳疗会馆老板娘,第三任丈夫为郭士伟。
温文凯
邱德洋
芳疗会馆员工,喜欢周玫君。
芳疗师
杨文文
芳疗会馆员工。
江启洋
曾证展
周玫君的第一任丈夫。
黎子若
卓予童
被害人,模特儿,迷裳百货现任代言人。
8
孙诗妮
马友芯
模特儿,迷裳百货前任代言人。
周小姐
周家安
模特儿助理
流浪汉
陈家壹
捡到行李箱的流浪汉
经纪人
安伯政
黎子若的经纪人。
志工
周 鼎
动保团体的志工。
颜容
陆明君
凶手,动保团体志工,抗议黎子若代言经过动物实验的化妆品。
安喜
林玟谊
被害人,小辛的朋友,癌末病患坠楼身亡,死前曾吸食毒品。
9
安妈妈
江少仪
安喜的母亲,不喜欢立民。
贩卖者
顾洁
卖幸福糖给立民的少女。
立民
罗能华
凶手,医院志工,半年前开始与安喜交往。
廖文鼎
张咏兴
被害人,林依婷男友,犯罪集团成员。
10
小秦
程若微
骇客X,误信犯罪集团,后协助警方一起破案,跟小高暧昧。
林依婷
王晓蕾
廖文鼎女友,电脑被骇客入侵。
王心华
高丽虹
商场女强人
赵善宏
元铭皓
萧佑兰的儿子,收到母亲的断指。
11
萧佑兰
温娣
被害人,赵善宏的母亲,手指被切断寄到儿子公司。
魏医师
程政钧
被害人,与赵善宏、萧佑兰母子有医疗商业纠纷。
吕品生
陈俊言
凶手,赵善宏同事,与萧佑兰关系暧昧,魏医师的学生,创伤科医师。
骆琳
杨文文
林士尧妻子。
11-13
李云天
陈炳臣
叶富统集团成员转污点证人,中弹身亡。
12-13
王英坤
高伟伦
潘方崎
柳顺唐
宋万福
林俊义
叶富统集团一案中弹身亡,叶富统集团成员,警方卧底,宋伟哲之父。
叶富统
朱九
叶富统集团一案中弹身亡
吴德
林志儒
叶富统集团一案承办警察
宋伟哲
崔台镐
凶手,宋万福之子。

特别来宾

角色 演员 介绍 登场集数
李昌钰
特别来宾
花絮
幕后特辑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