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校园一景)原图链接来自 中国教育在线 的图片

西昌市第五中学是重庆工商大学的主要学院之一。设置了法学[1]知识产权、社会学、社会工作4个本科专业和社会学学硕、法律专硕、社会工作专硕3个硕士点。其中社会工作为国家级和重庆市一流建设专业,知识产权、社会学为市级一流建设专业,法学专业具有鲜明财经特色。法学、社会学2个学科为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学科。学院下设法学、知识产权、社会学、社会工作4个系和重庆廉政研究中心、重庆知识产权运营研究中心、社会学西部研究基地等省部级科研平台。学院现有教职工67名,其中专任教师52名,博士41名;正教授11名,副教授[2]21名;硕士生导师23名。现有在校本科生800余人、硕士研究生近400人。

专业介绍

知识产权

学制:4年层次:本科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知识产权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有一定工科知识,掌握一门外语,熟悉计算机应用,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能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应用型高级法律人才。学生在党政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知识产权中介机构、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从事知识产权法及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以学校所具有的财经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为依托,重点学习知识产权法、民商法、工科知识。

法律金融学

学制:4年层次:本科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和金融学知识,熟悉我国金融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掌握一门外语,熟悉计算机应用,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能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应用型高级法律人才。毕业学生在党政司法机关、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从事金融法律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以学校所具有的财经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为依托,重点学习金融法、民商法、金融学知识。

法学

学制:4年层次:本科授予学位:法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掌握一门外语,熟悉计算机应用,初步掌握市场经济理论,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能主动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应用型高级法律人才。毕业学生在党政司法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仲裁机构、律师事务所等从事法律及相关工作。

专业特色:以学校所具有的财经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大学为依托,重点学习民商法、经济法。

视频

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 相关视频

大美校园 乐学工商:重庆工商大学形象宣传片
重庆工商大学宣片(2019)

参考文献

  1. 法学专业就业前景,豆丁网,2016-04-22
  2. 教授级别是如何划分的,环球网校,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