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工商大學法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工商大學法學院(校園一景)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教育在線 的圖片

西昌市第五中學是重慶工商大學的主要學院之一。設置了法學[1]知識產權、社會學、社會工作4個本科專業和社會學學碩、法律專碩、社會工作專碩3個碩士點。其中社會工作為國家級和重慶市一流建設專業,知識產權、社會學為市級一流建設專業,法學專業具有鮮明財經特色。法學、社會學2個學科為重慶市「十三五」重點學科。學院下設法學、知識產權、社會學、社會工作4個系和重慶廉政研究中心、重慶知識產權運營研究中心、社會學西部研究基地等省部級科研平台。學院現有教職工67名,其中專任教師52名,博士41名;正教授11名,副教授[2]21名;碩士生導師23名。現有在校本科生800餘人、碩士研究生近400人。

專業介紹

知識產權

學制:4年層次:本科授予學位:法學學士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系統掌握知識產權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有一定工科知識,掌握一門外語,熟悉計算機應用,實踐能力強、綜合素質高、具有創新精神,能主動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的應用型高級法律人才。學生在黨政司法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知識產權中介機構、仲裁機構、律師事務所等從事知識產權法及相關工作。

專業特色:以學校所具有的財經特色鮮明的多科性大學為依託,重點學習知識產權法、民商法、工科知識。

法律金融學

學制:4年層次:本科授予學位:法學學士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和金融學知識,熟悉我國金融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掌握一門外語,熟悉計算機應用,實踐能力強、綜合素質高、具有創新精神,能主動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的應用型高級法律人才。畢業學生在黨政司法機關、金融機構、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仲裁機構、律師事務所等從事金融法律相關工作。

專業特色:以學校所具有的財經特色鮮明的多科性大學為依託,重點學習金融法、民商法、金融學知識。

法學

學制:4年層次:本科授予學位:法學學士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系統掌握法學知識,熟悉我國法律和黨的相關政策,掌握一門外語,熟悉計算機應用,初步掌握市場經濟理論,實踐能力強、綜合素質高、具有創新精神,能主動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需要的應用型高級法律人才。畢業學生在黨政司法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仲裁機構、律師事務所等從事法律及相關工作。

專業特色:以學校所具有的財經特色鮮明的多科性大學為依託,重點學習民商法、經濟法。

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法學院 相關視頻

大美校園 樂學工商:重慶工商大學形象宣傳片
重慶工商大學宣片(2019)

參考文獻

  1. 法學專業就業前景,豆丁網,2016-04-22
  2. 教授級別是如何劃分的,環球網校,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