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重庆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Mjlk讨论 | 贡献2021年5月12日 (三) 16:28的版本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重庆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夜景)原图链接来自 中国教育在线 的图片

重庆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学院现有旅游管理[1]、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酒店管理4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000余人。设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国土与城乡规划系两个系部,设有休闲与游憩管理教研室、酒店经营管理教研室和城乡规划管理教研室、城乡规划设计中心、“3S”设计中心、酒店咨询与培训中心、旅游管理实习实训中心和图书资料室等教学科研机构。

教学结构

院现有旅游管理、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土地资源管理3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000余人。设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国土与城乡规划系两个系部,设有休闲与游憩管理教研室、酒店经营管理教研室和城乡规划管理教研室、城乡规划设计中心、“3S”设计中心、酒店咨询与培训中心、旅游管理实习实训中心和图书资料室等教学科研机构。

师资队伍

学院十分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拥有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结构合理,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教学、科研和管理队伍。目前有专业教师3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讲师[2]13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达80%以上。学院还聘请了国内理论界和企业界兼职教授15人。

学院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高素质专业人才的需要,立足重庆,服务西部,辐射全国,以转变教育思想观念为先导,遵循“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的原则,精心制定并实施本科教育“一二年级打基础,三四年级定方向,努力让学生学专、学精、学实”的专业培养方案,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管理,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为统筹城乡协调发展和建设“旅游强国”培养大批环境资源管理、土地资源管理、城乡规划管理、旅游开发规划管理、旅游企业经营管理、酒店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教育模式

学院强调“崇尚实践,学以致用”,积极围绕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要、学生实习的需要和学生就业与发展的需要,加强实习基地建设,建立了“产、学、研”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加大与各级政府、星级饭店、著名景区和旅行社的合作力度,积极承担政府各种规划课题和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和管理咨询任务,带动了学生实习和实践教学以及学生就业工作,与10多个政府部门、大中型旅游企业建立了实习合作关系,提高了学院在重庆旅游界、规划界、教育界的声誉,是重庆市旅游教育协会副会长单位。

学院高度重视科学研究工作,积极组织教师学生参加各项科研活动,取得了较为丰硕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学院教师累计发表论文280余篇,其中核心刊物为140篇,出版专著10部,教材3部,完成省部级和校级科研课题经费达600余万元,获得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项。同时,学院加强与社会联系,积极争取横向课题,主动为社会服务,完成市内外旅游规划、土地规划、城乡规划、商贸规划、企业策划等课题65项。学生在校期间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此外,学院还重视开展丰富多彩的学术讲座活动,每年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界老总、政府官员等到我院举办学术讲座,受到师生好评。

视频

重庆工商大学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 相关视频

重庆工商大学宣片(2019)
起飞!看重庆工商大学!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