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工商大學旅遊與國土資源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工商大學旅遊與國土資源學院(夜景)原圖鏈接來自 中國教育在線 的圖片

重慶工商大學旅遊與國土資源學院學院現有旅遊管理[1]、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土地資源管理、酒店管理4個本科專業,在校學生1000餘人。設旅遊與酒店管理系、國土與城鄉規劃系兩個系部,設有休閒與遊憩管理教研室、酒店經營管理教研室和城鄉規劃管理教研室、城鄉規劃設計中心、「3S」設計中心、酒店諮詢與培訓中心、旅遊管理實習實訓中心和圖書資料室等教學科研機構。

教學結構

院現有旅遊管理、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土地資源管理3個本科專業,在校學生1000餘人。設旅遊與酒店管理系、國土與城鄉規劃系兩個系部,設有休閒與遊憩管理教研室、酒店經營管理教研室和城鄉規劃管理教研室、城鄉規劃設計中心、「3S」設計中心、酒店諮詢與培訓中心、旅遊管理實習實訓中心和圖書資料室等教學科研機構。

師資隊伍

學院十分重視師資隊伍建設,擁有一支素質高、能力強、結構合理,充滿生機和活力的教學、科研和管理隊伍。目前有專業教師33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4人,講師[2]13人,具有碩士、博士學位的教師達80%以上。學院還聘請了國內理論界和企業界兼職教授15人。

學院適應社會經濟發展對高素質專業人才的需要,立足重慶,服務西部,輻射全國,以轉變教育思想觀念為先導,遵循「厚基礎、寬口徑、強能力、高素質」的原則,精心制定並實施本科教育「一二年級打基礎,三四年級定方向,努力讓學生學專、學精、學實」的專業培養方案,加強學科專業建設和管理,不斷深化教學改革,為統籌城鄉協調發展和建設「旅遊強國」培養大批環境資源管理、土地資源管理、城鄉規劃管理、旅遊開發規劃管理、旅遊企業經營管理、酒店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具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高級專門人才。

教育模式

學院強調「崇尚實踐,學以致用」,積極圍繞社會經濟發展對人才的需要、學生實習的需要和學生就業與發展的需要,加強實習基地建設,建立了「產、學、研」三位一體的教育模式,加大與各級政府、星級飯店、著名景區和旅行社的合作力度,積極承擔政府各種規劃課題和經營管理人才培訓和管理諮詢任務,帶動了學生實習和實踐教學以及學生就業工作,與10多個政府部門、大中型旅遊企業建立了實習合作關係,提高了學院在重慶旅遊界、規劃界、教育界的聲譽,是重慶市旅遊教育協會副會長單位。

學院高度重視科學研究工作,積極組織教師學生參加各項科研活動,取得了較為豐碩的科研成果。近年來,學院教師累計發表論文280餘篇,其中核心刊物為140篇,出版專著10部,教材3部,完成省部級和校級科研課題經費達600餘萬元,獲得省部級科研成果獎1項。同時,學院加強與社會聯繫,積極爭取橫向課題,主動為社會服務,完成市內外旅遊規劃、土地規劃、城鄉規劃、商貿規劃、企業策劃等課題65項。學生在校期間公開發表論文50餘篇。此外,學院還重視開展豐富多彩的學術講座活動,每年邀請知名專家、學者、企業界老總、政府官員等到我院舉辦學術講座,受到師生好評。

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旅遊與國土資源學院 相關視頻

重慶工商大學宣片(2019)
起飛!看重慶工商大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