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通天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Vcr讨论 | 贡献2020年9月7日 (一) 19:28的版本 (使用页面处理(refimprove、linkrot)给页面添加标签)
(差异) ←上一版本 | 最后版本 (差异) | 下一版本→ (差异)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通天河(英語: Tongtian River),长813km,即长江西源沱沱河与南源当曲汇合处至玉树巴塘河口段称之。

水文

在海拔约4500m的青藏高原上,河谷宽广,水流平缓。宽度為八百里,国界為车迟国,所属县為元会县

典故

通天河這是《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取经時经过的一条大河。也是唐僧师徒八十一难其中之一,查见《西游记》第四十七、四十八和四十九回。唐僧遇阻通天河,夜宿陈家村,巧遇灵感大王祭祀,孙悟空[1] 与其斗法通天河,救得童男童女,后得老鼋相助,渡过"通天河"。

參考文獻

  1. 孫悟空可憐的一生,看完你會心酸,每日頭條 ,201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