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达尔马提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达尔马提亚

来自 个人图书馆 的图片

本名 达尔马提亚

外文名 Dalmatia

所属地区 克罗地亚

首 府 斯普利特

气候类型 地中海气候

面 积 13,000平方公里

人口数量 约750,000

达尔马提亚:是克罗地亚的一个地区,首府是斯普利特地中海气候,总面积1.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5万。 [1]

简介

达尔马提亚(英语:Dalmatia) 包括亚得里亚海沿岸的达尔马提亚群岛和附近1,000多个小岛。总面积1.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75万。经济以旅游业为主。农作物有葡萄、油橄榄、棉花、烟草等。渔业和造船业居重要地位。布腊奇岛开采建筑石料。

主要港市有斯普利特杜布罗夫尼克

旅游

斯普利可·达尔玛汀斯卡位于克罗地亚南部,东邻波黑,西傍亚德里亚海。首府斯普利特。从地形上,这个区域被分为三部分,一个是拥有大数量喀斯特地貌的高架腹地,一个是高人口密度的沿海地带,还有就是岛屿。

其最重要的经济收入来自旅游业,工业生产和农业都在逐年降低。首府斯普利特(Split),是克罗地亚历史名城、克罗地亚第二大城市、斯普利特-达尔马提亚县的首府、达尔马提亚地区第一大海港、造船和航运中心,也是东南欧最著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参考来源

  1. 达尔马提亚, 豆瓣电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