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辛亥革命 (电影)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辛亥革命
图片来自xuite

辛亥革命》是一部2011年上映的中国电影。本片是中国大陆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筹拍的献礼片。

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寰亚电影有限公司长春电影集团公司联合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等9家单位领衔制作,由成龙任总导演,中国导演张黎执导。

剧情

这部全景展现辛亥革命的电影根据以孙中山黄兴为首的同盟会为推翻腐朽的清王朝,拯救中国,建立共和,由1911年发动武昌起义,至1912年孙中山辞任民国临时大总统的一段历史。

制作

英皇影业有限公司长春电影集团公司联合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北京天鹤信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北京耀莱国际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委宣传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单位领衔,共有26家制片、发行单位参与制作[1]

2010年8月27日在吉林省长春市举行开机新闻发布会,9月15日在辽宁阜新开机。

评价

评论普遍对电影持负面态度。有评论认为影片更注重于制造悲情,对于革命者的志向及目标却未能深入展现。电影展示的是死亡的惨烈,却对于革命党人的理想和精神未作深入探讨[2]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