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谭健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原图链接谭健常

谭健常,男,是台湾音乐人、创作歌手和作曲家,常和夫人小轩搭档创作,其作品多饱含浓浓乡愁和大中华思想,爲文章刘文正等多名歌手传唱,在华人地区具有广泛知名度。[1]

谭健常和他的夫人小轩合作写下了《三月里的小雨》《三百六十五里路》《故乡的云》《梦驼铃》、《我悄悄的蒙上你的眼睛》等数百首脍炙人口的作品。人们评价“谭健常夫妇在漫长的岁月里创作了一个又一个商业神话,他们无间的配合衍生出精致美丽的声音,全无棱角,光彩夺目。”[2]

夫人小轩为台湾著名歌词作家。[3]

原图链接谭健常

朱桦是谭健常的小三吗?

在前几天刚刚播完的《蒙面唱将猜猜猜》的最新一期节目中,毛线团小姐姐一开嗓就惊艳四座,这水准绝对是歌坛的老前辈,很多网友猜测这位唱功非凡的毛线团小姐姐就是著名歌手朱烨,说到朱烨,可能现在很多的年轻朋友对她并不熟悉,朱烨是我国内地的女歌手和音乐人,是九十年代后歌坛的人气女歌手,曾经获得过很多音乐领域的奖项和荣誉,曾给我们带来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

朱烨和谭健常貌似没有交集哦,何谈小三一说呢?谭健常是台湾著名的音乐人、歌手和作曲家,谭健常和他的夫人小轩可谓是乐坛的才子佳人,曾经合作写下了《三月里的小雨》《三百六十五里路》《故乡的云》以及《我悄悄的蒙上你的眼睛》等百首经典歌曲。

说到朱烨的恋情,网传朱烨和费翔曾经有过一段恋情,不过后来据说是因为朱烨家人的反对分手了,不过也有爆料称,两人分手的原因是因为费翔的占有欲太强,不过这毕竟是网络传闻,朱烨当年是费翔演唱会的常驻嘉宾,后来两人的合作越来越少,外界才猜测可能是两人闹掰了。

作品列表

视频1

视频2

参考文献

外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