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袁则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袁则留(1913年12月17日-1969年8月31日),江苏崇明人,会计师,为台湾战后的技术官僚之一。曾任行政院美援会财务处长、台湾证券交易所第一任总经理、证券管理委员会(现已改制为行政院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在台湾筹备建立证券市场的初期,即担任证券管理委员会委员,负责研究和策划的工作。在台湾证券交易所的创办过程中,袁则留先生受聘担任台湾证券交易所筹备会总干事,台湾早期的证券市场管理法规与台湾证券交易所初期的业务章制,大多出自其手。

袁则留先生早年毕业于上海光华大学商学院(该校商学院1951年后并入上海财经大学),曾赴美国纽约大学工商管理研究院深造,在台湾证券市场的筹备过程中,曾多次被政府当局派往美国、加拿大日本欧洲各国考察资本市场,并曾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工作,对于证券交易的理论与实际运作,有深入的研究和广泛的经验。历任各兵工厂会计处长、行政院物资供应局财务处长、中央信托局副理、行政院美援运用委员会财务处长、台湾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证券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