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血色沉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血色沉香》是由春天传媒、镇江市文化局出品,由杨小雄导演,李亚鹏[1]狄龙、吴冕、许还山主演的年代家族传奇剧。

该剧围绕着镇江“醋”展开,讲述了民国时期镇江一家百年老字号“恒江”醋坊家族为民族利益与日本企业之间的卓绝斗争。

剧情简介

故事发生在镇江,围绕着镇江“醋”展开,楚庆平(李亚鹏饰)是镇江酿醋巨头恒江坊的三少爷,刚刚留洋回来,但是家门突遭不幸,父亲、兄弟接连被仇家暗杀,他继承了家业,在复仇过程中逐渐成长,并将家业发展壮大。表面上看,这是恒江坊和京和坊两家醋坊之间的争斗,内里却包含着民族大义,因为京和坊后来被日本人收买,日本人买下醋坊后,还看中了醋坊所在的军事要塞,民间矛盾逐渐上升到民族斗争。

剧集评价

《血色沉香》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中国近代民族工业创新历程,弘扬一代儒商在民族危亡时刻勇担道义的精神[2]。(中国青年报评价)

《血色沉香》跳出了《大染坊》等行业剧路线,有悬疑色彩,有抗战元素,还有镇江民族资本的发展脉络,同时也在老套的家族戏中辟出了新意,令人们跳出家族戏的勾心斗角,看到一丝温情。(武汉晚报评价)

《血色沉香》在题材上独辟蹊径,以酿醋行业作为故事的背景,首开国内电视剧中酿造业题材先河。动荡时局下的残酷商战,旧中国各派势力的殊死缠斗,兄弟阋墙的无奈苦闷,错综复杂的情感纠葛使得《血色沉香》的可看性极强。(新华网评价)

该剧对人性的揭示,引人深思。对时下那种不惜一切手段追逐权钱的人,无疑给予入髓的震撼。这种善恶有报的故事,符合百姓的审美愿望,深受观众喜爱。全剧情节的推进,层层面纱的揭开,没有斧凿的痕迹,一切都是顺理成章,水到渠成。《血色沉香》剧情没有粗糙感,无论故事还是人物较少遗憾,很少硬伤,因而使这部反映民族工业发展脉络的商战剧获得了较大成功。(日本新华侨报网评价)

视频

血色沉香 相关视频

血色沉香:事情发生后才发觉凶手原来就藏在自己家
血色沉香:刚回到家就看到家里在办丧事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