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蓬江区棠下镇实验中心小学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蓬江区棠下镇实验中心小学创办于1998年,由棠下圩镇居委会、三堡村委会、罗江村委会、良溪村委会和乐溪村委会共同办学。学校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950平方米。

基本内容

棠下镇实验小学创办于1998年,由棠下圩镇居委会、三堡村委会、罗江村委会、良溪村委会和乐溪村委会共同办学。学校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950平方米。

创建目标

1、“花园式学校”强调将环境意识和行动贯穿于学校的管理、教育、教学和建设的整体性活动中,引导教师、学生关注环境问题,让学生在受教育、学知识、长身体的同时,树立热爱大自然,保护地球家园的高尚情操和培养对环境负责任的精神。

2、通过各学科环境教学渗透,掌握基本的环境科学知识,懂得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基本理念。

3、学会如何从自己开始,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在头脑中孕育可持续发展的思想萌芽。

4、全校师生人人从关心学校环境到关心周围,关心社会,关心国家,并在教育和学习中学会创新和积极实践。

5、通过学校创建“花园式学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师生的环境素养得以提高,学校环境得到改善,而且还要通过学生带动家庭, 通过家庭教育带动公民更广泛的参与保护环境的行动[1]

6、以创建“花园式学校”活动为载体,不断探索新形势下环境教育的有效途径,对学生进行懂环保、爱环境,树良好形象的养成教育,让花园式教育思想在更多孩子的心理扎根发芽、茁壮成长。

综合以上各项目标要求,真正把创建“花园式学校”活动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辅导、后勤等各方面的工作之中,使之形成全方位的一体化工程,最终实现“花园式环境”、“花园式管理”、“花园式教育”、 “花园式行为”的学校[2]

视频

蓬江区棠下镇实验中心小学 相关视频

国庆祝福——棠下实验中心小学
夏日送清凉第20站: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