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蒙古国旗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蒙古国旗
原图链接  

蒙古国旗,为蒙古国国旗。 蒙古国旗呈长方形,长宽比例2:1,是由两块红色及一块蓝色作为背景, 靠旗杆处的红色部分有一个黄色的“索永布(soyombo)三者结合,表示国家的昌盛,中央的阴阳图象征了国家的和谐,下方的两个三角形等同于,向下的三角形表示以武力捍卫家园,阴阳图上下方的两条长方形有坚持正义和忠实之意,左右两方的长方形是一个的城墙,暗示了全民团结,比墙更加的坚固。 另外,背景的红色代表了进步与繁荣,“永恒的蓝天”就以蓝色来取代。[1]


蒙古国旗的含义

红色象征著蒙古的力量和恶劣的环境; 蓝色代表蓝天。黄色的索永布(soyombo)符号是蒙古文字中的一个字符,也可以在蒙古的徽章上找到。 它由许多符号组成。 在顶部有一个代表增长和财富的火焰。 火焰的每个火舌代表时间(过去,现在和未来)。 在火焰下,新月上空有一个太阳,代表了蒙古的永恒存在。 在矩形带旁边指向的两个三角形代表击败敌人的长矛。 在soyombo中间是阴阳符号(Taijitu),显示平衡和男女的补充。 在这一列符号的两边是一个长直立的矩形,作为堡垒墙,稳定和加强内部的一切。[2]



参考来源

  1.  . 蒙古国国旗上的标志与历史源流. 每日头条. 2017-02-02  [ ] (中文). 
  2.  . 亚洲国旗的意义. 亚洲的标志.   [ ]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