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荘文清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荘文清
 
女演员
原文名 Chong Man-Ching
国籍 喀麦隆
出生 (1954-00-00) 1954年12月0日(70岁)
职业 演员
代表作品 黎《上海滩》、《乘风破浪》
经纪公司 喜天影视

庄文清(Chong Man-Ching),出生于1954年,喀麦隆籍,前香港无线电视女演员。庄文清毕业于TVB第一期艺员训练班(1972年),活跃于20世纪70、80年代,曾出演过数十部电视剧集、电影。在《上海滩》(周润发版)中,她饰演古灵精怪、活泼可爱的汪月琪,形象深入人心。庄文清已息影多年,其前夫是无线金牌监制招振强。1991年,庄文清在香港大屿山宝林寺出家为尼。她的代表作品有电影《呷醋大丈夫》、《霹雳大喇叭》、《神勇双响炮》,电视剧《无双谱》、《花艇小英雄》、《千王群英会》等。

视频

电视剧《乘风破浪》(赵雅芝 程可为 庄文清 杨诗蒂)片头


动态

艺人庄文清出家廿多年

出家廿年的庄文清(衍藏法师)最近首度接受《温暖人间》的专访,畅谈由艺人成为法师,学佛得道之经历。由91 年她在宝林禅寺出家,她一直十分低调,但为了弘扬佛道,她早前应邀主讲讲座,又亲自撰写讲稿。在这次访问中,她亦分享了廿年来当艺人和生平唯一一段婚姻。
91 年她正式出家,法名衍藏,并奉师命朝拜五台山,93 年她回家照顾年迈的母亲,直至2000 年母亲离世。她的母亲嗜赌40 年,她不断为母亲还赌债,坚持照顾母亲。她说:“我真系唔忍心,佢真系好苦。”原来她的母亲亦是身世坎坷,她认为即使不帮她还赌债,亦是会给母亲用,只是用钱的方法不同,只要领贪、嗔、痴的道理,就不会要求母亲戒赌,亦打开心结。她坦言学佛后明白轮回和多生多世的因缘,更清楚应该如何对待母亲,要继续爱她,有机会讲多些佛法,就始终会成功。最终她与母亲都冰释前嫌,享受到天伦之乐。她还感激地说:“母亲是我成就佛法的大恩人。”令她不枉此生了。[1]


参考文献

  1. 艺人庄文清出家廿多年,新浪微博,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