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艾美奖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艾美奖

艾美奖
别名 “伊米奖”(Immy)

艾美奖(Emmy Awards)是美国电视界的最高奖项,第一届颁奖礼举行于1949年,地位如同奥斯卡奖于电影界和格莱美奖于音乐界一样重要。 黄金时段艾美奖(Primetime Emmy Awards)由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ATAS)颁发。日间艾美奖(Daytime Emmy Awards)由国家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NATAS)颁发。国际艾美奖由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IATAS)颁。 [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艾美奖   外文名 Emmy Awards  
曾用名 “伊米奖”(Immy) 类 别 评选电视与网络作品
主办机构 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ATAS) 首次颁发时间 1949年1月25日

基本简介

大奖命名

最初的时候这个奖的名字叫“伊米奖”(Immy),是早期摄像枪的重要部件——“图像正析像管”(Image Orˉthicon Tube)的绰号。1948年,在第一届的颁奖开始之前,由于奖座充满女性色彩,学院决定改名为“艾美奖”,这个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发展历程

三个不同的机构(彼此之间有联系)负责颁发艾美奖:电视艺术科学学院:美国国内的黄金时间节目奖项(不包括体育节目);国家电视艺术科学学院:日间节目、体育节目、新闻、纪录片奖项;国际电视艺术科学学院:美国国外制作并播出的节目。其中最有名的是黄金时间节目和日间节目奖项。

黄金时段节目艾美奖,是由总部位于洛杉矶的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ATAS)颁发。获奖者在领奖台上说:“我要感谢学院!”他通常是把两个学院都包括在一块感谢了。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于1946年成立,并在1949年首次颁发艾美奖。路易斯-迈克马努斯 以自己的妻子为模特设计了艾美奖座。艾美奖座的制作者是芝加哥的RC-欧文公司,这间公司同时也是奥斯卡奖座的制作者。

艾美奖由洛杉矶和纽约共同举办。在电视发展的最初时期,一系列著名的节目都在纽约制作,但是从20世纪60年代重心开始转向洛杉矶,艾美奖重点也随同转移。1955年,著名喜剧演员和脱口秀主持人爱德-萨利文(Ed Sullivan)看到艾美奖的成功后决定在纽约建立一个以东海岸电视人为主要成员的学会,之后洛杉矶学会和纽约学会合并。1957年萨利文出任合并后的全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会(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第一任主席。此后,纽约和洛杉矶电视学会的成员轮流担任主席。1955年至1970年艾美奖都在东、西两岸两处甚至三处设有会场。

历届艾美奖项

1969年,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IATAS)成立,总部位于纽约,如今代表着近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家公司和组织。1973年,首届国际艾美奖颁发。国际艾美奖的宗旨是:不管在什么地方制作或播映,高质量电视节目都应该得到全行业认可。每年都有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亚洲国家节目入选。被提名国际艾美奖的电视节目长度不得少于30分钟,分为电视剧纪录片、艺术纪录片、流行艺术、艺术演出、儿童和青少年节目6大类。每个国家必须在每种类型的电视节目中选择两部最好的提名节目。

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现有会员大约10000人。这1万多名会员按照不同的领域被分为26个功能组别,包括:动画、艺术指导、选角、舞蹈、摄影、商业、服装设计、导演、电子摄影技术、工程发展、发型设计、照明指导、标题设计、后期制作、音乐、告示、表演、画面编辑、节目编排、混音、声音编辑、特殊视觉效果、技术指导、录像、声音表演、编剧。各个会员分属自己职业特征归属的领域。在此之外,还设有大量节目组别的奖项,如“喜剧系列剧最佳导演奖”、“戏剧节目最佳女主角奖”等,

所有会员都能对节目组别进行投票。功能组别的获奖人常说自己很荣幸被同行所认可,这话一点都不过分,因为他是由自己所属组别的会员投票选出,而其他组别无权对该奖投票,这样的投票具有绝对专业权威性。

奖杯介绍

艾美奖奖杯寓意一个长了翅膀的女人抱着一个原子,翅膀代表艺术的缪斯女神,原子代表电子科学,它由电视工程师路易·麦克马纳斯以他的妻子为模型设计的。每个艾美奖雕像重达(3.08公斤),是由铜,镍,银,金组成的合金奖杯。雕像高(39厘米),底座直径为19厘米重量为2.5千克。区域艾美奖小金人高29厘米,底部直径为14厘米,重量为1.4公斤。

评选方式

艾美奖在每年9月份颁发,所有参选作品必须在上一年度的6月1日到本年度5月31日之间在无线和有线电视上播出,而且必须让全美范围内至少51%的观众收看到,黄金时段是指每日下午6点到次日凌晨2点。所有会员都可以进行提名,即使某节目的制作人员本身也是学院成员,也能提名自己参与的节 目。所有正式参赛节目必须向学院缴纳一定的费用,个人参赛者需要交纳125美元,而组织参赛则要缴纳450美元。初期提名的截止日期到了之后,委员会将制作一份关于所有参选节目的问卷发给各个会员。每个功能组别的会员针对自己的组别进行投票,所有会员都能对节目组别进行投票。会员将回答好的问卷寄给独立的会计师事务所——恩斯特和杨会计师事务所进行统计。每个组别的前5位成为最终提名节目。本着宁缺毋滥的精神,部分奖项的最终提名有时会少于5名。确定了最终提名名单之后,委员会召集会员中的志愿者组成评委团(无报酬)对参选节目进行审查并确定各个组别中的最佳节目,同样的,所有评委都能对节目组别进行评选。这些志愿者通常都是本组别中公认的专家和权威。在1960年之前,所有评委聚集洛杉矶,花两天时间统一观看全部最终提名节目。

1960年,罗德·瑟林担任学院主席期间希望评委们都能认真观看所有最终提名节目,而不是简单地把票投给自己喜爱的节目。为此,学院将大评委团拆散为各个组别评审小组。2000年,学院再次改革了评审规则,允许评委在家中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观看最终提名节目。这意味着更多的人,像电视评论专家、年老退休的演员、导演、技术专家等都能够成为志愿者评委,原先的耗时费力的集中看片规则制约了他们成为评委的愿望有评论认为,这些评委中以年老的居多,评审趣味偏 向老化,会让大量新锐节目无法获得认可。但是学院认为,更加宽松的评审流程能够确保更多评委真正观看并鉴赏所有最终提名节目。很明显,在学院心目中,为捍卫艾美奖的光辉,确保评审过程的权威真实是第一位的。“Emmy”是“immy”这个词的女性化名字。而“immy”原来是指“image orthicon tubes”(图像正析摄像管)。 [2]

评选准则

美国当地时间2008年9月21日晚艾美奖作出了一个大胆创举,把历来被美国四大电视网所垄断的无限风光,第一次给了小型有线电视台——由美国AMC有线电视网原创的《广告狂人》(MadMan)在本届艾美奖上获得16项提名,最终赢得艾美奖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剧集奖”及“最佳编剧奖”。中国观众或许会为大奖的颁出怅然若失。《丑女贝蒂》、《绝望主妇》、《迷失》、《英雄》等等热播的美剧,居然全军覆没在一些鲜为人知的剧目下。看看《广告狂人》的收视量,不过200万,不及一部《绝望主妇》的零头。但这恰是艾美奖“老而弥坚”的个性所在——“只看质量,不看收视率”,是她坚守60年毫不动摇的坚定立场。

要理解艾美奖的品味,得先认识一下《广告狂人》。这部电视剧,没有峰回路转的故事情节,对白也显得琐碎而日常。它所呈现的,不过是一个上世纪60年代的纽约广告精英的生活状态。所以你也很容易想象,当年《广告狂人》的编剧马修·维纳(MatthewWeiner)拿着剧本找到HBO时,为何遭到婉拒。实际上,仅凭马修·维纳的个人资历,HBO也该坚信这位金牌编剧能够创造新奇迹。在HBO历史上最出色、堪称美国电视剧历史上最高成就的《黑道家族》,主力编剧之中就有马修的名字。该剧为马修赢得了人生第一座艾美奖,也让HBO成为艾美奖近十年的大赢家。遗憾的是,HBO一时恍惚。幸运的是,这一恍惚终结了美国四大电视网的垄断,开启了美国有线电视网的新里程。AMC在接到马修剧本时,受宠若惊,当即拍板首集投资300万美元。在美剧制作费日益高昂的今天,如《急诊室的故事》等电视剧都是动辄上千万美元的单集成本。所以,300万美元投在《广告狂人》身上,不过是最低成本。

没有明星大腕、没有超炫技术的《广告狂人》2007年在AMC一播,便惊世骇俗地创下AMC最高的收视率纪录。200多万观众,这的确不算多,但绝对是小型有线电视台的收视率极限。毕竟,AMC从来不卖广告,而是靠奋力贩卖一个个节目取得收视群。它的观众群,总是那些肯为优质节目买单的美国中产阶级。在中产阶级的追捧下,《广告狂人》的气焰一路飙升。先是击败众多强敌荣登《时代》杂志2007年新剧排行榜之首,而后又在2008年年初的金球奖电视评选中展露峥嵘,荣获剧情类最佳系列剧和最佳男主角两个重磅奖项。评论家们纷纷指向《广告狂人》,评价自然是有好有坏,但每个人都承认:该剧营造了一个复杂、动荡和富有冒险精神的纽约生活。它仿佛是一台时光机器,以让人惊叹的精准细节再现了60年代美国人的生活方式、风俗及观念。它的描述对象是广告界,受众却是所有人。只要你对那个年代感兴趣,就会饶有兴致地品味《广告狂人》中那些颓废的、摩登的、物欲横流的、充满复杂气质的纽约人。在《广告狂人》里,人们可以来一次彻底的怀旧,再度品味种族歧视、女权运动、性解放等时代关键词。同整部剧的复古风格一样,该剧采用胶片拍摄,从置景、服饰发型到各种小道具,都尽量还原上世纪60年代的严谨细节。《新闻周刊》认为该剧“完全可以关掉声音来欣赏剧中人物的华服”;《纽约客》赞叹该剧“每一面都华美,每一刻都机智,每一集都引人入胜”;《洛杉矶时报》索性做起了免费广告:“如果还可以活得快乐,看《广告狂人》是你唯一的选择。”,当谢顶的马修一身黑衣再度站上艾美奖舞台,捧起最佳编剧奖时,相信他与AMC的心情都是五味杂陈。马修的计划是连拍五季,反映主人公在1960年至1969年的整个生活变迁。可以想象,艾美奖的风光之后,《广告狂人》将更加疯狂地持续着“小电视台的收视神话”。

2015年2月,电视学院公布了如下几条新规则

1、迷你剧现在更名为“限定剧”,意味着任何两集或以上、超过150分钟的完整、不重复的故事,而且续集中不会有连续的故事线和主要人物”。

2、特邀客串演员的竞争规则也有所改变,去掉了一些剧集中特别熟悉的面庞,去掉了在一季里面出现超过一半的演员。

3、综艺节目被细分为两个类别:最佳访谈类和最佳小品类,后者属于“创意艾美奖”的颁奖范畴。

4、剧情片和喜剧各增加一个提名名额,分别增至七个提名。

5、所有类别有资格的参赛作品参与该类别第一轮投票的现在都可参与最后一轮投票。

评选机构

电视艺术科学学院:美国国内的黄金时间节目奖项(不包括体育节目)

国家电视艺术科学学院:美国本土的日间节目、体育节目、新闻、纪录片奖项

国际电视艺术科学学院:美国国外制作的节目

最有名的是黄金时间节目和日间节目奖项。

地点

1949年——好莱坞运动俱乐部 [3] 1950和1951年——洛杉矶国宾饭店

1952年——洛杉矶椰子林会议中心(The Coconut Grove)

1953年——洛杉矶斯塔特勒酒店(Statler Hotel)

1954年——好莱坞守护神剧场(Hollywood Palladium Theatre)

1955——艾美奖颁奖礼在美国两海岸举行,好莱坞的红磨坊(Moulin Rouge)和纽约的Nino's LaRue饭店。NBC电视台花11万美元买到了颁奖礼的转播权。颁奖礼在东、西海岸同时举行,增强了艾美奖权威性和宣传度。

1956——洛杉矶泛太平洋礼堂(Pan Pacific Auditorium)和纽约华尔道夫大饭店

1957——NBC电视台伯班克摄影棚(Burbank Studios)和纽约的殖民地剧场(Colonial Theatre)。该年度的颁奖典礼实现了首次全国彩色电视信号转播。

1958——洛杉矶椰子林会议中心和位于纽约的NBC摄影棚

1959——好莱坞红磨坊,纽约齐格菲剧院(Ziegfeld Theatre)和华盛顿五月花酒店。是首次三地直播。直播期间,恰逢电视台技术人员罢工,他们根据艾美的着装条款穿着燕尾服却拒绝工作。因此直播室的摄影和转播工作由NBC电视台的主管完成。直播工作顺利进完成。

1960——NBC电视台伯班克摄影棚和纽约齐格菲剧院。该年度颁奖礼上,哈利-贝拉方特(Harry Belafonte)成为第一个获得艾美奖的黑人演员。

1961——好莱坞红磨坊和纽约齐格菲剧院。这一年的艾美颁奖典礼超过了《爱德-萨利文秀》等热播节目成为当周的收视冠军。

1962——好莱坞守护神剧院,纽约阿斯特酒店(Astor Hotel)和华盛顿谢拉顿公园酒店(Sheraton-Park Hotel)

1963——好莱坞守护神剧院,纽约的阿美利卡纳酒店(Americana Hotel)和华盛顿谢拉顿公园酒店

1964——好莱坞守护神剧院和纽约世界博览会的德克萨斯音乐厅

1965——好莱坞守护神剧院和纽约希尔顿酒店。这一年的奖项中,有五名演员获得杰出贡献奖,四档节目获得杰出娱乐节目奖。

1966——好莱坞守护神剧院和纽约阿美利卡纳酒店。此前,艾美奖一直由NBC电视台进行直播,从这一年开始颁奖礼由CBS、NBC和ABC三家电视台轮流直播。这一年的颁奖礼由CBS电视台直播。

1967——世纪城世纪大厦酒店和纽约阿美利卡纳酒店。最佳服装设计成为新的奖项。

1968——好莱坞守护神剧院和纽约阿美利卡纳酒店。露西丽-鲍尔(Lucille Ball)、卡罗尔-伯奈特(Carol Burnette)和西那特拉(Sinatra)合唱的《I Remember It Well》掀起了颁奖礼的高潮。

1969——圣塔莫妮卡市政礼堂(Santa Monica Civic Auditorium)和纽约卡耐基礼堂(Carnegie Hall)。四部已停播剧集获奖,另外在最佳男配角、最佳喜剧综艺音乐导演奖和最佳儿童节目奖空缺。

1970——世纪城世纪大厦酒店和纽约卡耐基礼堂。该次的颁奖礼首次重点关注黄金时段艾美奖。由于奖项设置大大增加,电视转播已经无力承受冗长的颁奖,创意类奖项在单独的一次颁奖礼上举行,并且没有电视转播。

1971-1972年,艾美颁奖礼再度在一处举行,会场为好莱坞守护神剧院。自1953年以来,艾美奖颁奖典礼首次成为好莱坞的盛宴。获得第一座艾美奖杯的雪莉-丁斯代尔(Shirley Dinsdale)专程从纽约飞抵好莱坞为颁奖礼捧场。

1973——洛杉矶世纪城舒伯特剧场(Shubert Theatre)

1974——好莱坞潘特基斯剧院(Pantages Theatre)。由于每年的艾美奖有众多的最佳男演员奖项,如剧情类、喜剧类和电视电影类等,因此设置了一个超级艾美奖,让这些男演员再去争夺“年度演员”一奖。但受到众多电视业人士的抗议,后不得不取消。

1975——好莱坞守护神剧院。剧本作者和导演曾威胁抵制艾美因为有消息说组织方曾有计划不在电视直播时为他们颁奖。

1976——世纪城舒伯特剧场。创意艾美奖则在位于比利弗山的比利弗威尔夏酒店举行的单独颁奖上进行颁发。

1977-1997——这期间的二十一届艾美奖,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礼都在同一会场举行,即加州南部、洛杉矶东北郊的帕萨迪纳市政礼堂(Pacadena Civic Auditorium)。1977年直到1995年,艾美创意奖颁奖礼都在市政展览厅举行;1996和1997年,创意艾美奖在帕萨迪纳城市学院的塞克森礼堂举行(Sexson Auditorium)。1977年,由于纽约和好莱坞的两个学院之间的差异等原因,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改在9月进行。好莱坞学院重拾旧名——电视艺术科学学院,纽约学院则更名国家电视艺术科学学院。两个学院分别评选不同的奖项,好莱坞保留黄金时段艾美奖,纽约方面则主管日间节目、纪录片和体育艾美奖等。

1998-2007——这期间的十届艾美奖颁奖礼均在洛杉矶圣殿剧院(Shrine Auditorium)进行。而1998至2002年间,创意艾美奖颁奖礼在帕萨迪纳市政礼堂举行,随后的几年中转战圣殿剧院。2002年,创意艾美奖首次进行电视转播。

2008-2009——2008年,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礼和创意艾美奖颁奖礼均在洛杉矶诺基亚剧场进行。本年度的颁奖典礼将继续点亮诺基亚剧场。

2015年,第67届美国电视黄金时段艾美奖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微软剧院举行。 [4]

意义

坚持“不亲民”,奥斯卡格莱美、艾美奖,这些每年一度的美国文化盛宴,总是能波及全球,掀起一股风向标式的跟风狂潮。但要像追随奥斯卡、格莱美那样追随艾美奖,似乎是件困难的事情。从早年的《加里森敢死队》、《成长的烦恼》到如今的《绝望主妇》、《迷失》等热播剧,美剧已经成为中国观众追捧的电视剧类型。但要把中国观众喜闻乐见的美剧跟艾美奖获奖记录做一个对比,你会发现巨大的文化差异。1948年希德·卡希德(SydCassyd)创立艾美奖时,最初的想法便是建立一个严肃的论坛来探讨有关电视这个新生媒体的问题和发展。60年来,艾美奖从提名到颁奖都是由专业的电视界人士投票选择,它的奖项不以收视率或是观众欣赏口味为指标,而是偏重学院气。

艾美奖电视艺术与科学学会成员的口味,总是有点“背道而驰”的意思。受中国观众热捧的《24小时》提名6次才夺得奖项;CBS的名剧《CSI》虽然每年都在收视排行榜前十,却从没拿过什么像样的奖;就连《老友记》这样影响了一代美国人的电视剧,在艾美奖上的风光也比不上《威尔与格蕾丝》(8年夺得17座艾美奖)。中央电视台曾经引进“美国第一家庭剧”《人人都爱雷蒙德》,一部长达210集,并曾获65项艾美奖提名的电视剧,在中国却是水土不服,播出两季后草草收场,收视率完全比不上仅获5项艾美奖的《成长的烦恼》。60岁的艾美奖没有一丁点试图“亲民”的姿态,她依旧从社会角度、电视业发展的前景去考量电视剧之优劣,这一标准,依旧坚挺得让人欢喜让人忧。在美剧和美元一样无孔不入的时代,艾美奖仍然高昂着头颅,更加霸权地左右着美剧的心跳。

获奖之最

获得艾美奖提名次数最多的个人

(海克托·拉米雷兹(Hector Ramirez)60次):作为圈内最富盛名的摄像师,海克托·拉米雷兹至今共获得了60项艾美奖提名,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和节目的其他剧组成员一起分享。拉米雷兹在圈内打拼了38年,2010年凭借《第25届摇滚名人堂音乐会》,《第82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第52届格莱美奖》等5个节目获得艾美奖提名,也因此超越了之前的纪录保持者,制片人杰克·文扎(JacVenza)。后者曾经57次获得艾美奖。

获得艾美奖提名次数最多的节目

(《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126次):NBC电视网的标志性娱乐节目《周六夜现场》也创造了历史。曾获得12项提名的《周六夜现场》已经超越了停播不久的经典医务剧《急症室的故事》(ER)以及上世纪80年代的热播情景喜剧《干杯》(Cheers),成为历史上获得提名次数最多的电视节目。

赢得艾美奖次数最多的个人

(谢拉·纳文斯(Sheila Nevins)21次):作为HBO电视网纪录片及家庭节目部的主管,谢拉·纳文斯曾制作了数不胜数的经典纪录片。她曾经21次赢得艾美奖,同时在入围次数上也排名第三,仅次于海克托·拉米雷兹与杰克·文扎。

赢得艾美奖次数最多的男演员

(爱德华·阿斯纳(Edward Asner)7次):1929年出生的爱德华·阿斯纳从上世纪50年代起就活跃于电视荧屏上,不仅仅在电影,电视,舞台剧等多方面颇有建树,更是美国知名的社会活动家,一度担任美国演员工会的主席。爱德华-阿斯纳的代表作包括上世纪70年代热播的《根》(Roots)和《卢-格兰特》(LouGrant),后者更是为他带来2座艾美奖剧情类最佳男主角的小金人。曾出演《11罗汉》(Ocean'sEleven)系列的卡尔-雷纳(Carl Reiner),上世纪60年代凭借《卡罗尔-伯奈特秀》(The Carol BurnettShow)走红的蒂姆·康威(Tim Conway)以及2003年去世的老戏骨阿尔特·卡尼(ArtCarney)都以6次获奖的纪录并列第二。

赢得艾美奖次数最多的女演员

(克劳斯·利特曼(Cloris Leachman)8次):克劳斯-利特曼是赢得艾美奖次数最多的女演员,更难能可贵是,她的8次获奖经历来源于5个不同的角色,这在艾美奖历史上也是独一无二的。利特曼的代表作包括《玛丽-泰勒-摩尔秀》(MaryTyler Moore)以及经典家庭喜剧《马尔科姆一家》(Malcolm In theMiddle)。巧的是,在这个纪录上仅次于利特曼的就是她的老搭档玛丽-泰勒-摩尔。这位1926年出生的女演员也曾凭借《最后一场电影》(The Last PictureShow)在1971年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殊荣。

凭借单个角色赢得艾美奖次数最多的个人

(坎迪斯-伯根(Candice Bergen)5次):出身于演艺之家的坎迪斯-伯根是好莱坞知名的才女,上世纪90年代她曾经凭借《墨菲-布朗》(MurphyBrown)一剧7次获得喜剧类最佳女主角提名并5次折桂。步入21世纪之后,年过半百的伯根仍然活跃在电视荧幕之上,凭借饰演《波士顿律法》(BostonLegal)中那位风度翩翩,稳重优雅的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她又2次获得提名。

(唐-诺茨(DonKnotts) 5次):唐-诺茨这位好莱坞的传奇电视演员,则凭借《安迪-格里菲斯秀》(The Andy GriffithShow)5次赢得喜剧类最佳男配角。

赢得艾美奖数量最多的剧集

第68届艾美奖在洛杉矶揭晓奖项。热门剧集《权力的游戏》收获剧情类最佳剧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3个重磅奖项,总共拿下23项提名中的12个奖项,成为最大赢家[5]。同时,该剧的艾美奖获奖总数达到了38个,超过《欢乐一家亲》的37个,刷新了艾美奖的历史纪录[5]。 [5]

赢得艾美奖数量最多的迷你剧

(《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13次):《约翰-亚当斯》--有的人觉得它很赞,有的人觉得这是部不折不扣的闷蛋片,HBO在迷你剧和电视电影方面拥有绝对的统治地位,而赢得艾美奖次数最多的迷你剧自然是属于HBO旗下的。虽然这部迷你剧看上去有点闷,剧情进展也有点慢,但是好莱坞的那些专家们却对它好不吝赞美之词。2012年HBO制作的《太平洋》(ThePacific)获得了24项提名,不知是否有望打破《约翰-亚当斯》保持的记录。

新剧季赢得艾美奖数量最多的剧集

(《白宫风云》(TheWest Wing) (2000年) 9次):《白宫风云》塑造了一位最受观众认可的总统形象

白宫风云》这样政治题材的剧集并不多见,但却吸引了一部分固定的铁杆观众群。这部制作精良而严谨的剧集1999年一开播就获得了广泛的关注,并在当届艾美奖收获了最佳剧情类剧集,最佳男女配角在内的9个奖项,而马丁-希恩在剧中饰演的巴特莱特总统也是美国观众心目中最为认同的总统形象。

单年获得提名数最多的电视节目

(喜剧类:《我为喜剧狂》(30 Rock)22次)

(剧情类:《纽约重案组》(NYPD Blue)27次)

(迷你剧:《根》(Roots)37次)

(综艺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12次)

《我为喜剧狂》很难延续前几年的成功,主角之一的鲍德温也即将退出 [6] 过去几年的艾美奖见证了《我为喜剧狂》和《广告狂人》(30Rock)双星闪耀的辉煌,而2009年更是《我为喜剧狂》的鼎盛时期,这部风格轻松随意的“剧中剧”一举拿下了22项提名,成为至今为止单年获得提名最多的喜剧。获得最多提名的剧情类剧集则是上世纪90年代的经典罪案剧《纽约重案组》,而根据美国著名亚非裔小说改编的迷你剧《根》则是获得提名最多的迷你剧,这部迷你剧也曾在国内播出。

相关视频

1、第65届艾美奖颁奖典礼

第65届艾美奖颁奖典礼

2、艾美奖收视率创新低 还被发现放错逝者照片

艾美奖收视率创新低 还被发现放错逝者照片

3、艾美奖新晋视帝女装现身 被评“美国陈志朋”

艾美奖新晋视帝女装现身 被评“美国陈志朋”

4、艾美奖群星斗艳 龙妈深V开到胃

艾美奖群星斗艳 龙妈深V开到胃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