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胡佛水坝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胡佛水坝
图片来自痞客邦

胡佛水坝是一座落于科罗拉多河河段之上的混凝土,位于美国西南部城市拉斯维加斯东南48公里、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交界处,为美国最大的水坝。具有防洪、灌溉、发电、航运、供水等综合效益。

该坝于1931年由第三十一任总统赫伯特·胡佛为化解美国大萧条以来的困境及加速西南部地区的繁荣,动工5000人兴建。坝体最后一次水泥灌浆于1935年完成,比计划提早2年竣工。1935年9月30日由富兰克林·德拉诺·罗斯福总统主持了竣工仪式。水电工程自1936年竣工发电。建成之时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混凝土结构和发电设施。该坝高726英尺(高220公尺,底宽200公尺,顶宽14公尺,堤长377公尺)。坝建成后形成人工湖米德湖,该湖为西半球最大人工湖,湖区有6个码头,景致优美,已成为美国人游艇滑水钓鱼露营渡假圣地。

建造历程

胡佛水坝在1931年3月11日开工,首席工程师是弗兰克·克罗,水坝经费由政府资助,因此他必须在政府限定时间之内完工,否则将会面临一大笔罚款。在他们建造水坝前,必须先开辟一条通往峡谷的道路,以运送物资。由于当时正处于经济大萧条时期,失业人数大增,因此为水坝的建造提供了一群数量可观的廉价劳工。

在建造水坝之前,必须先把科罗拉多河[1]分流,但河流两旁满布悬崖,因此惟一方法是在峡谷两边钻挖爆破,开辟四条分流隧道。然而开辟分流隧道的工人生活和工作环境每况愈下,令许多工人对弗兰克·克罗越来越不满,甚至策划罢工。8月7日,工人正式罢工,当时仍有大量有资格取代他们的失业人士,因此工人是冒一个很大的风险,甚至有可能失去工作。克罗选择开除罢工的工人,然后重新招聘。1932年,河水首次流入隧道,分流工程成功,能够正式建造水坝。馀下的工程只是利用混凝土去建设水坝,政府给予的限期为4年半,时间虽多,但克罗欲提早完工,以获得大笔奖金。1933年,总共倾注了一百万立方码的混凝土,1935年,水坝提早了两年完工,而克罗也获得一笔奖金。胡佛水坝工程浩大,建设工程中有112名工人因各种事故失去性命。

为了避免水从水坝中满出,胡佛水坝一共泄洪过两次,一次是试用,而另一次才是正式泄洪。

参考文献

  1. 科罗拉多河,facebook,2013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