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约瑟夫·西盖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美籍匈牙利小提琴家约瑟夫·西盖蒂(Joseph Szigeti)

约瑟夫·西盖蒂Joseph Szigeti,1892年9月5日-1973年2月19日)匈牙利小提琴家。1892年出生於布達佩斯附近卡佩錫恩村莊的西格提,自幼即顯現不凡的音樂天賦,十一歲進入布達佩斯音樂院師事胡拜。十三歲舉行柏林首演,兩年後在倫敦首演並停留英國一段時間。1925年,他在史托考夫斯基指揮費城管弦樂團之下,完成美國首演,並大獲成功。1960年代初他即自演奏舞台退隱,住在瑞士的蒙特勒,專心於寫作及教學。[1]

十歲小神童

由于他的父亲和叔叔都是小提琴家,使得他在幼年时便与小提琴结下了不解之缘,西盖蒂很早便学会了拉小提琴,在父亲和叔叔的亲自教导下,技藝快速進步。后来,为了使他尽快提高技艺获得深造,父亲将他送进了布达佩斯音乐学院,在这里,西盖蒂有幸成为匈牙利著名小提琴家耶诺·胡贝的学生。在名师的悉心指点下,西盖蒂的演奏技艺得到了飞速的提高。约瑟夫·西盖蒂十岁时,在布达佩斯音乐学院首次登台举行独奏会,当时,人们对他所显示出的出众才能非常惊讶,许多人都羡慕和钦佩地将他称为神童。

在他12岁那年,另一位伟大的匈牙利小提琴家约阿希姆与他邂逅,这位当时倍受人们尊崇的小提琴大师一眼便看中了颇具才华的西盖蒂,他马上给年幼的西盖蒂上了一段时间的课,使得这位年轻的小提琴家从一代大师的身上学到了许多宝贵的东西。[2]

視頻

Silent Tone Record/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约瑟夫·西盖蒂(小提琴),克劳迪奥·阿劳(钢琴) 古典音乐 黑胶唱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