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空中花园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空中花园》以探讨衣着的媒介来诠释梦幻为衣或借助穿着来实现内在的渴望,用纪录片的手法,更真实地贴近每个人的心声,一如衣服贴近肉体般亲密黏着。片首片尾里,那拎着衣箱哭泣的女孩,相较于列车进出的真实飘忽,不知何者为真,何者为幻,就仿佛那群追逐时尚的男男女女,穿与不穿都远远不及"卷标式的梦想",迷失在人群的移动里。

自1905年中国第一部电影诞生至今,中国的电影已走过了一百年多的历程[1]。中国电影史上有三次产业发展时期[2]

剧情

本片是鸿鸿继《3橘之恋》、《人间喜剧》后的第3部影像作品,一部色彩缤纷、风格诗意的影片,融合纪录、剧情、歌舞、与时尚的奇想实验,时而幽默时而伤感地,深入当代人难以言宣的内在情感世界。

一切从衣服开始。从生到死,从私密的到公开的。一切也不只是衣服。我们和一群性格独特的人物共同穿越城市的角落,从地铁、夜市、百货公司、成衣厂、到旧衣回收站,从华丽的盛装到一丝不挂;音乐随着狂想流转:在停车场跳踢跶舞,在地下道走时装秀…

A访问:在各种公共及私密空间采访,对象包括流行文化评论家、时装设计师、成衣厂厂长、售货员、买衣服的顾客、一般大众……。以各式各样的问题逼现出,在台湾这个急急迈向资本主义社会的开发中国家,现代人如何被时尚左右、及如何塑造时尚的过程。  B剧情:由演员扮演部份受访人物,演出他们的生活场景。

C幻想:延伸关于服装的许多狂想。除了服装秀穿越舞台那亮丽的20秒钟,一件衣服是怎么穿、怎么脱的?以及,人们对一件衣服──或者是穿上这衣服的自己──会抱持怎样的幻想?如果在服装秀中,所有衣服似乎都是为了身材瘦削高挑的模特儿设计的,那么他们所不愿触碰的肥胖、残障、忧郁、衰老、甚至死亡的身体,则正是本片想追问的。

导演简介

鸿鸿,台湾知名诗人、电影编导。1964年生于台南。曾赴法国游历。回台后担任《表演艺术杂志》、《现代诗》主编,并于1994年创立密猎者剧团,编导十余出剧场、歌剧、舞蹈、及诗的演出。曾为杨德昌编写《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及《独立时代》电影剧本,并以《牯》片获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1998年完成首部编导影片《3橘之恋》,获得芝加哥影展国际影评人奖、南特影展获最佳导演奖。2001年鸿鸿相继完成《人间喜剧》、《空中花园》两部风格迥异的电影作品。广受好评。

视频

空中花园 相关视频

《人间喜剧》-09,米粒牺牲色相,富二代的爸爸终于松口给钱
《人间·喜剧》秋雅跟富二代在房中直播这段,连看了3遍,实在太精彩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