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福沃海峡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福沃海峡

图片来自TEARA

福沃海峡英语:Foveaux Strait)位于新西兰南岛南端与斯图尔特岛之间的海峡。宽约30公里。南岛城市布拉夫在海峡北岸。沟通塔斯曼海太平洋

福沃海峡是一条海道,宽 16 英里,将斯图尔特岛与南岛隔开。海峡主要是平地,深度在 10 到 15 英寻之间,但有冲刷过的渠道和低至 25 英寻的凹陷。在靠近中心的地方,海峡的底部由沙卵石组成,每一侧都是细沙。海底向东和西倾斜,主要覆盖细沙。持续的潮汐漂移以 3 节的速度通过海峡向东传递,但更大的速度可能会冲刷底部的一些更狭窄的部分,并导致底部沉积物的粗糙成分。海峡内或附近有几个岛屿;最大的是鲁阿普克岛。布拉夫附近的狗岛和里弗顿附近的中心岛都有灯塔。该海峡位于新西兰周围的大陆架区域内,可能是更新世冰河时代海平面最低时的旱地。

历史

1770 年 3 月上旬,在环绕南岛航行的过程中,库克船长看到了海峡的入口。然而,他倾向于认为斯图尔特岛是大陆的一部分。

Foveaux 海峡是由美国人 OF 史密斯在 1804 年寻找海豹时发现的。1806 年 3 月,他将信息传递给了新南威尔士州州长。以新南威尔士州总督的助手约瑟夫·福沃少校的名字命名,1824 年,肯特船长将其更名为提斯海峡。然而,旧名称幸存了下来。 1834 年之前,位于威库艾蒂的约翰尼·琼斯 (Johnny Jones) 的几个捕鲸站沿著福沃海峡沿岸存在。 那一年,约翰·豪厄尔船长在雅各布斯河或阿帕里马 (Aparima) 河口建立了总部,这里后来成为里弗顿镇的所在地。主要站点位于 Preservation Inlet、Jacobs River、Oue(Sandy Point)、Bluff(Awarua)、Toitois(Mataura)和 Waikawa。

环境

盛行风是西风,海峡经常是狂风暴雨。海底条件有利于食用牡蛎的自然生长,这是以布拉夫为中心的繁荣产业的基础。所谓的布拉夫牡蛎是由中小型木制渔船使用挖泥机捕捞的;它们以其高品质和规模而闻名于整个新西兰。海峡还支持著相当大的渔业,主要用于南岛的国内市场,偶尔会从斯图尔特岛附近的沿海水域获得少量扇贝。此外,每年都会有许多年轻的羊肉鸟的猎人访问鲁阿普克岛和斯图尔特岛之间的一些小岛,这种海鸟被视为一种美味,在新西兰各地保存和销售。

交通

福沃海峡的主要旅游景点与斯图尔特岛的海岸风光有关。定期渡轮服务从布拉夫运行到半月湾(奥本),距离为 20 英里,并且有定期的两栖空中服务从因弗卡吉尔出发。半月湾提供酒店和其他住宿。前往斯图尔特岛其他地区的唯一途径是通过海路,当地船只可供包租或租用。[1]

1963 年 2 月 7 日,荷兰移民约翰·范·列文 (John van Leeuwen) 在福沃海峡 (Foveaux Strait) 游泳。游泳持续了近 14 个小时。他于上午 9.15 离开布拉夫附近的海滩,并于晚上 10.55 到达斯图尔特岛

视频

Bluff Hill 360 Degree Panorama - Bluff Harbour, Southland Plains, Foveaux Strait & Stewart Island

参考文献

  1. 福沃海峡,1966 Encyclopaedia of New Zealand,